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基层纪检委员充分履职 激活党内监督“神经末梢

换届选举 2019-07-20 09:05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刘组长,今天我郑重提醒你,你经常饮酒行为已经损害了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请你认真整改……”近日,流水镇黄冲村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赵志富把7组组长刘林清叫到村委会,对他认真进行了一次提醒谈话。

  “赵书记说的句句在理,提醒很及时。我一定改掉好喝酒的坏毛病,请全村党员群众监督……”被约谈后,刘林清当即承诺整改。回到家后,他第一时间就让妻子提醒和监督自己。

  翻开赵志富的工作日志,我们还发现,像刘某一样被“请来”提醒谈话的还有五组组长、六组会计,他们则是工作之余喜欢跟左邻右舍“抹两把牌”造成了不良影响。

  “不管是党员干部的家门、还是办公室门,都要经常敲一敲;不管是党员干部的公事、私事,都要多问一问。”干了11年纪检委员的赵志富对本村党员干部的监督可谓“无微不至”,发现小问题就敲打敲打,遇到干部思想有淤积就聊聊谈谈,有效防止了党员干部因小毛病拖成大问题。

  三组开挖路边渠用工3.5个,费用280元,开挖人:张某、龙某、徐某……刘猴镇杨湾村纪检委员兼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董伦全对报账员拿来的账目仔细核对后才签上“同意列支”。

  “村务小额开支一月一清,特殊情况最长一个季度要清账。”为了避免经办人趁时间久远之机混杂虚假开支,董伦全在党支部会议上的提议获得一致赞同。

  和赵志富、董伦全一样,我市还有许多基层纪检委员都瞪大了眼睛,像“探头”一样时刻监督着村里的“三重一大”事项和村组党员干部的言行举止。

  年初,市纪委制定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的意见》,明确了纪检委员监督范围:村务决策和公开、村级财产管理、村工程项目建设、惠农政策措施落实等,为村级纪检委员能“管事儿”、敢“管事儿”撑腰壮胆。

  “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的‘前哨’作用,将监督‘触角’直抵村组“末梢”,实现了党内监督全覆盖、无死角。”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曹江涛介绍说,今年以来,全市227名村级纪检委员先后参与“三重一大”事项监督510多次,开展谈心谈线多件。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