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龙岗区宝龙街道人民武装部召开2018年夏秋季征兵

换届选举 2019-07-20 09:12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会议议程第一项:宝龙街道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姚均许同志介绍今年征兵工作主要政策规定和工作安排。1、征集时间:今年全国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 9月30日征兵结束。兵员征集的具体任务数等区征兵办下达以后再予以明确,但根据市征兵办的预通知,今年我街道征集任务形式比较严峻,大家要做好思想准备。 2、征集对象: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优先批准学历较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限为17至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限为17至23周岁;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限为17至24周岁。 3、征集条件:政治条件,按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颁发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身体条件,按照国防部征兵办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国防部征兵办《关于征兵体检有关问题的通知》和有关规定执行。 4、征集办法:适龄青年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应征,经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它征集条件的,由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

  各社区征兵负责人畅所欲言提出征兵宣传的落实情况!征兵工作负责政审的负责人发言

  会议最后,宝龙街道人民武装部部长王浩同志为更好的做好今年征兵工作落实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切实加强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征兵工作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需要做大量的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征兵的责任定位,切实把征兵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和大项工作范畴统筹推进,要按照法规制度和上级指示精神,希望各社区、各民兵营要有紧迫感,要尽快通知在外的适龄青年返回报名应征,要制订相应的措施,做好目测、病史调查和初审工作,确保送检对象的数量和质量。 (二)要切实确保兵员征集的高质高效。各社区要及时召开征兵会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居民小组、适龄青年和广大群众。有条件的单位要出征兵宣传栏,广泛宣传网上报名的流程,具体变化以及征兵政策。充分发挥文化宣传阵地的优势,宣传国防知识。 (三)要切实落实廉洁征兵的制度规定。搞好廉洁征兵,既是确保兵员质量的关键环节,也是维护党群关系,维护政府权威和兵役机关形象的重要方面。在搞好各级兵役机关教育管理,引导大家筑牢廉洁征兵的思想防线的同时,要注重完善监督机制,紧盯征兵工作中体格检查、政治审核、审批定兵等关键环节,落实物理检查交叉体检、体检全程录像、电脑辅助决策定兵去向等制度规定,严格实施“阳光征兵”五个张榜公示的要求,用良好的制度机制切断暗箱操作的可能性,坚决杜绝拉关系、走后门。会议强调:2018年是国防和军队改革纵深推进之年,是省军区系统改革调整后适应新体制、实现新发展的推进之年。征兵工作事关军队改革大局,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搞好今年的征兵工作,各单位负责征兵工作的同志,要熟悉计划,掌握政策,按程序办事,齐心协力,要主动抓好每个环节。各有关部门要团结协作,共同努力,高标准完成今夏秋季征兵任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