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突出分析研判把好干部选拔任用关

换届选举 2019-07-20 09:13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共中央印发了最新《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条例在以往的基础上有了很大的变动,其中,在以往的动议环节中增加了分析研判,强调要知事识人,把功夫下在平时,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了解干部。结合综合分析研判情况,提出启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意见。建立健全分析研判机制,有助于把好干部选拔任用关。一、建立组织运行机制,完善分析研判流程。注重合理设置研判对象、内容和程序。一是明确“研判谁”。应重点分析党政“一把手”、重热点岗位、新提拔交流的领导干部和考核排名靠后、出现苗头性问题的领导班子。二是明确“研判什么”。应注重研判领导班子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推进重点工作中的整体表现,分析领导干部工作能力、作风状态、岗位适应性。突出分析研判干部政治素质、担当作为等素质。三是明确“怎样研判”。应整合各方资源,主动收集纪委、信访、审计、政法等部门的信息,查看干部有无“病灶”;定期调阅班子办公会、学习会、民主生活会和班子成员学习记录、思想汇报、述职报告,掌握班子运行状况以及班子成员动态。二、建立民主公开机制,增强分析研判精准性。注重在测评谈话中扩大民主范围。一是适时公开信息。综合分析研判时,要及时公开研判内容和方法步骤,设置意见箱、公开电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二是吸收各方参与。组织被研判的单位干部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进行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充分听取、认真分析群众意见;注重了解干部在“重点工作重大活动”“近距离”“走访调研”中的情况。收集工作以外的声音,听取干部身边的知情者的意见,以及从微博、贴吧等了解干部口碑。三、建立实绩分析机制,增强分析研判科学性。注重运用多种方法进行实绩分析。一是运用定量分析方法。以半年和年度效能目标考核结果、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测评结果为依据,重点分析班子及成员工作效能。二是运用定性分析方法。结合民意调查结果、个别谈话内容和干部任用建议,分析班子履行职能、团结协作等情况。三是运用比较分析方法。充分考虑部门工作特点和业务性质,区分不同地区工作难易程度和工作基础,在领导班子之间、班子成员之间进行横向比较分析;同时,将以往分析研判结果、平时掌握的情况与此次研判进行纵向比较分析,看一贯表现和工作能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