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桐柏公安召开工会换届选举及选举县工会第十二

换届选举 2019-07-20 09:23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确保工会组织健全,激发工会活力,充分发挥工会工作职能作用,增强工会组织在广大民警职工中的号召力,使工会工作正常、有序、规范进行,7月16日上午,桐柏县公安局在局九楼会议室举行县局工会换届选举及选举县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会议。桐柏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万成出席指导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章伟主持,来自局属各单位的工会代表参加了换届选举大会。

  会上,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刘章伟主任首先向大会介绍了此次委员会候选人基本情况,要求参会代表讲政治、讲大局,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和要求,认真阅读选票上的填票说明做好新一届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随后,全体人员表决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名单,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该局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周瑜等5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张恒等3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董方等3名同志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随后在此次选举桐柏县公安局工会第三届换届选举中,周瑜同志当选为工会主席,同时被选举为县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周瑜代表工会从不负重托、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选举大会结束时,杜万成局长代表局党委对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和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工会主席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局工会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全体民警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着公安群团凝聚力的建设,也是局党委对民警工作生活关心关爱的重要举措。县局圆满完成工会换届选举,这标志着桐柏县公安局工会工作又步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同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工会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做为民服务的工作,履行为民服务的职责。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作为工会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通过有声有色、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大家团结凝聚到党的周围。

  二是增强大局意识,找准工作定位。把握好当前工作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积极教育和引导广大干警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充分调动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三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所赋予的权利与义务认真履责,以良知道德为起点,以构建文明和谐为己任,最大限度的发挥“桥梁纽带、帮助服务、活跃凝聚、参与维护”的职能作用。

  四是要深入开展学习型工会创建活动,努力做到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效,增强工作能力,让工会更有向心力,真正成为干警的“工作之家”、“学习之家”和“生活之家”。

  最后,杜局长希望新一届工会在局党委和县总工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党委靠得住、民警信得过的“职工之家”,为全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杜明 肖书鼎)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