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一行来山东

换届选举 2019-07-20 09:24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张晓兰一行在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街道舜华社区调研,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妇联主席邢善萍等陪同调研

  张晓兰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妇联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和各级妇联干部对妇联改革的意见建议

  5月16日至18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一行来山东调研督导妇联改革工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妇联主席邢善萍等陪同调研。

  张晓兰一行深入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街道舜华社区、七里山街道泉景社区、槐荫区妇联“智慧管家”指挥中心、阳光大姐服务大厦,淄博市淄川区将军路街道、颐泽社区、双杨镇赵瓦村,淄博市儒商研究会“妇女之家”暨周村鸿雁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周村区丝绸路街道胜利社区、青年路街道东街社区、周村大街妇女就业创业点调研,就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会改联”、壮大工作力量、基层兼职副主席和执委作用发挥情况、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妇联网上工作新平台建设和运营、基层维权服务创新、巾帼家政服务业发展和“巾帼脱贫行动”推进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张晓兰一行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妇联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和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对妇联改革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山东省妇联改革取得的成效,对全面深入推进妇联改革提出要求。她指出,山东省各级党委政府对妇联改革高度重视、领导有力,省妇联改革进展良好,总体进度走在全国前列,特别就现阶段有关问题进行了超前思考和探索,为全国妇联指导妇联系统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统筹推进改革,工作有特色、充满生机与活力;各级妇联干部作风实、干劲足、工作积极性高、精神面貌好,工作成效显著。

  她指出,妇联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强“三性”、去“四化”,通过区域化建设、“会改联”、壮大基层工作力量三条途径,推动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创新,改变组织体系“倒金字塔”问题,真正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妇女群众工作妇女做的生动局面。她要求,要转变工作方式,加强“网上妇女之家”建设,建好用好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实现网上网下、实体虚拟全覆盖;要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建立妇联干部直接联系妇女群众的制度和网络,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真正肩负起党中央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她强调,要通过妇联改革让妇女群众有获得感,使妇联组织成为妇女群众想得到、找得到、有事帮得到的“温暖娘家”,把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妇联组织周围,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作为,赢得党委政府的认可,为妇联组织发挥更大作用提供广阔空间;要坚持党建带妇建,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改革进展情况,争取重视支持,推动妇建纳入党建总体部署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在党建大格局中推进妇联改革。她希望,省妇联要加快探索发挥基层妇联兼职副主席、执委作用的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注重抓两头带中间,做好典型引领和督促推进工作,推动改革全面落地。

  王文涛代表省委对张晓兰一行来山东调研督导表示欢迎,对全国妇联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全省各级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妇联组织改革部署,积极寻找延伸手臂、整合资源的切入点,创造性开展工作,特别是通过开展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培育发展女性社会组织,激发了基层活力,为构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工作格局,实现“分散力量也能办大事”探索了路子。他表示,山东将按照这次调研督导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努力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