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老洲乡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暨村(社区)“

换届选举 2019-07-23 19:15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在全乡实行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暨村“会改联”工作。

  乡分管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动员会,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第一组长,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妇联、民政、各村党委(总支)书记为成员的“会改联”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老洲乡实际,制定《老洲乡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暨村“会改联”工作的实施方案》.经过近一周多紧张有序的部署,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并与7月31日开始召开村“会改联”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 截至8月4日,老洲乡各村“会改联”工作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改建后,村妇代会统一更名为“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老洲乡XX村妇女联合会”简称“妇联”。各村都选举配备9名执委的村妇联班子成员。并选举产生主席1名,副主席2名。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村妇联领导班子,总结评价了各村广大妇女过去三年来在全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妇联组织在全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妇女进步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

  这次改革, 取得了一些成效:此次改革打破了身份限制,放宽选人视野,不唯年龄、不唯资历、不唯身份,最大限度地把妇女群众中的优秀代表吸纳到村妇联队伍中来;此次改革,有效解决妇联工作力量的“倒金字塔”问题,形成群众工作群众做第良好局面。这次改革,为下一步村换届选举,全面推进村级妇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改革取得成效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新当选的妇联班子部分成员文化水平不高,有些第一次接触妇联工作,对妇联工作还不够熟悉.

  会议要求新一届妇联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打造高质量的妇联队伍。自觉适应学习型社会的新要求,把学习作为基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要强化责任,发挥新时期的妇联作用,进一步抓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妇女在教育、就业、参政、社会保障和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同时,要经常性开展活动,常态化提供服务,不断拓展党政认同、妇女认可、社会欢迎、生命力持久的工作载体,以便更好地为全村妇女儿童服务;要立足本职,展现全方位的妇联力量,在抓好妇联基础工作的同时,要一手抓维权,一手抓发展,积极参与村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妇女特长优势,积极贡献女性智慧和力量,在美丽乡村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好“凝聚妇女、带动家庭,联动社会”的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