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美协四艺委会换届 王颖生、陈坚等履新

换届选举 2019-07-23 19:19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青在线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 实习生 陈一海)今日上午,“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水彩画、环境设计、工业设计艺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宣读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关于四个艺委会成员的聘任决定并致辞。随后,唐小禾、王颖生、陈坚、苏丹、鲁晓波分别就各自艺委会工作的总结和未来规划做了发言。

  换届会议上,中国美协艺委会聘任第四届壁画艺委会成员20人,第五届水彩画艺委会成员28人,第三届环境设计艺委会成员22人,第三届工业设计艺委会成员12人。会上,徐里宣读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关于四个艺委会成员的聘任决定:壁画艺委会名誉主任为湖北省美协主席唐小禾,主任为中央美术学院修复研究院院长王颖生;水彩画艺委会名誉主任为湖南省美协名誉主席黄铁山、文化与旅游部艺术司司长诸迪,主任为中国美术学院特聘教授陈坚;环境设计艺委会名誉主任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绮曼,主任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苏丹;工业设计艺委会名誉主任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明旨,主任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

  “多年来,艺委会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积淀了深厚的艺术成果,树立了良好的学术形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徐里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以学术为本,引领为先,把广大美术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着力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力争使美协组织成为学术引领者和行业引导者。”

  1985年,中国美协艺委会正式成立,如今已有25个专业艺委会,形成了一支专业水平精、学术力量强、社会威望高的专家团队,团结了各地区、各民族的美术家,在鼓励指导艺术创作、加强学术引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副主任李伟,来自各地的壁画家、水彩画家、环境设计和工业设计专家,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出席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