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换届选举 2019-07-23 19:27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1日上午,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对2018年度信访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了2019年信访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黎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天茂主持。市联席会议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条管单位及驻朔企业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信访局长、公安局长、法检两长、乡镇(街道办)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强化源头预防和治理,强力推进“事要解决”,努力畅通信访渠道,不断规范信访秩序,确保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全市信访形势整体呈现出平稳有序的良好态势。

  王黎明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牢信访工作的正确方向。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统领,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大力维护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当好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认清当前形势、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立足大局谋划信访工作,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重点环节,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对本辖区和职责范围内的信访案件进行一次大起底、回头看,在“事要解决”上见实效、从依法处置上“树正气”、从强化驻京上“兜好底”;要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密切协同作战,不断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市30周年,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天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上来。要扎扎实实抓好落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信访稳定工作的要求,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力争把各种矛盾隐患消除在初始阶段。要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对标一流,担当作为,用创新思维谋划工作,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