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淳安县环保局党员发展工作自查报告

换届选举 2019-07-24 22:46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统一部署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范标准,重点围绕材料不规范、入党材料缺失、程序不严谨、档案管理相关规定未落实等方面,全面展开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党务工作水平,确保党员发展规范、高质、有序。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关于入党材料不规范的问题。重点自查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个人思想汇报、政审结论性意见、《入党志愿书》、转正申请书书写格式及规范程度。自查入党申请书、志愿书、个人思想报告等材料是否为本人亲笔填写;个人思想报告与本人日常工作是否相结合,是否符合党的方针、政策、宗旨;个人学习生活经历和学历等情况是否如实填写,字迹是否端正等。经审核未达标的材料一律退回整改。

  二、关于入党材料缺失的问题。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并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每季度上报一篇思想汇报,定期汇报工作、生活和思想动态,思想汇报由各支部统一审核保管。

  三、关于程序不严谨的问题。对照党员发展程序不严谨的“五种表现”一一自查,我局今年有1名发展对象,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培养已超过一年,经支部委员会审核合格后,报局党总支备案同意确定为发展对象,及时向全局公示;入党介绍人均参加了吸收新党员大会;支部大会投票均采用书面形式,并将书面票汇总后存档;及时组织发展对象参加县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学习;谈话人在与发展对象谈话时,均认真记录,评价客观准确,有效避免雷同重复的情况;未发现对预备党员或正式党员审批无故逾期的情况。

  四、关于档案管理未按相关规定落实的问题。对照“专室、专柜、专档、专人管,统一条目、统一格式、统一事项、统一标准,防火、防盗、防潮、防虫、防损坏”的要求,严格落实专人、专室、专管制,落实档案整理、查阅、转接等工作,确保档案统一格式、统一条目。加强人员培训,减少废档,提高党员档案管理的有效性,实现建好、管好、用好党员档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