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8年村党支部、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及选举

换届选举 2019-07-24 22:54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在进行表决,同意 同志、 同志为大会监票人的请举手,请放下;不同意的请举手,没有(或请放下);弃权的请举手,没有(或请放下)。同意 同志为计票人的请举手,请放下;不同意的请举手,没有(或请放下);弃权的请举手,没有(或请放下)。一致通过(或同意的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党员的半数,通过)。

  七、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进行。选举设立秘密写票处。选举时,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超过应到会有选举权的党员人数的五分之四时方可进行。选举时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

  八、候选人得到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正式党员人数的半数方可当选;如果得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正式党员人数的半数的候选人多于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少为序取足应选名额;如果最后几名被选举人得赞成票数超过半数且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候选人重新选举,以得票多的当选。如果得赞成票超过半数的被选举人少于应选名额,不足名额可以在未当选得票多的被选举人中另行选举。

  九、填写选票必须使用指定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笔迹要清楚,符号要准确。党员不能填写选票的,可由本人委托非候选人按选举人的意愿代写。因故未出席会议的党员不能委托他人代为投票。对选票上所列的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不赞成票或弃权票。赞成的,在其姓名左侧的空格内画“O”;不赞成的,在其姓名左侧的空格内画“*”,另选他人的,在候选人后面的空格内写上另选人的姓名,并在其姓名左侧的空格内画“O”,只写姓名不画“O”的无效。每张选票所选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名额的为有效票,多于应选名额的为无效票。

  十一、正式投票选举时会场设立秘密写票处、集中回避场所和投票箱。采取到会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逐个领票,逐个填票,逐个投票的方式。在会议主持人宣布选举领票投票开始后,先由监、计票人员和主持人领票投票,再由候选人领票投票,然后由其他党员进行领票投票。

  2018年,村党组织将集中进行换届,这是我村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是推动全村发展稳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为切实做好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按照《中国章程》、《中国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

  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和县委、镇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村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精神,集中广大党员群众的意志和智慧,依法依规把群众基础好、政治素质高、“双带”能力强、

  实的优秀党员选进村党组织班子,确保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群众公认,成为推动科学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坚强集体,为扎实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坚持党的领导原则。换届选举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有计划、有步骤地认真组织实施。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同发扬民主、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增强民主法制意识、自觉遵守换届选举程序和纪律,带头依法办事、维护稳定,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三)坚持依法办事原则。要严格按照《中国章程》、《中国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以及自治区党委、赤峰市委和县委、镇党委相关规定进行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做到公平公正不动摇、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合法性和选举结果的有效性。

  (四)坚持统筹推进原则。按照“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要求,先进行村党组织班子换届选举,后进行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村监督委员会、村民代表、妇代会、共青团等其他村级党组织换届,一同推进,一同完成。

  (一)选优配强班子。选优配强村党组织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努力建设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强、促进班子和谐能力强、民主决策和管理能力强、化纠纷保稳定能力强、班子成员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强的班子。

  2、建立领导机构。成立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日常工作。其职责是:(1)组织开展村级班子情况调查,摸清干部群众对选举的态度和思想动向,对选举前的形势做出正确的评估和判断,提出准确的应对措施;(2)制定选举工作方案,部署选举工作;(3)宣传和执行有关村级党组织选举的法律、法规;(4)培训选举工作人员;(5)组织、指导、监督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6)受理选举中群众来信来访;(7)组织检查验收,

  4、做好离任审计。按照“先审计、后换届”的原则,积极配合镇纪委、农经做好村党组织成员任期届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把村集体财务收支情况、政府拨付和接受社会捐赠资金及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生产经营和建设项目发包及管理情况、土地补偿分配使用情况、村级债权债务情况,以及农民群众反映集中、强烈要求审计的其他内容等,列入审计范围,公布审计结果,接受群众监督。

  5、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加大对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力度,并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公开栏公示等形式,深入宣传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政策法规、方法步骤等内容,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主动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严格对照资格条件推荐提名候选人。尤其要扎实细致地做好党员动员工作,加强教育、宣传和引导,树立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选人用人导向。

  l、党员推荐。(4月1日-4月10日)一是公布任职条件。村召开党员大会之前,要公开张贴村党组织委员候选人的任职条件。二是党员进行推荐。在镇党委工作组的指导下,由上届支委班子主持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代表本届支委进行述职,会议召开时,参会党员超过应到会党员数的2/3,会议有效。参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全额推荐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并当场公布推荐结果,推荐结果要及时上报镇党委。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经镇党委研究决定,我镇本届村党支部班子由3名成员组成,其中女委员1名。三是公示推荐结果。党员大会的推荐结果要向群众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2、群众推荐。(4月1日-4月10日)一是群众进行推荐。在镇工作组的指导下,由上届党组织委员会主持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参会的村民代表超过应到会人数的2/3,会议有效。参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全额推荐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当场公布推荐结果。推荐结果要及时上报镇党委。二是公示推荐结果。群众推荐结果要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5、资格联审。一是确定候选人初步人选。村党支部综合党员推荐、群众推荐和上级党组织推荐结果,按照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2倍的人数,研究提出候选人初步人选,向镇党委呈报《关于村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请示》。二是考察审核。按照任职条件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并进行全面考察,广泛听取党员、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的意见,注重谈话面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在此基础上,上报镇党委、由镇党委上报县委组织部,由县委组织部统一征求纪检、信访、公安、司法、计生等部门的审核意见,全面摸清每一名候选人的真实情况,切实防止不符合条件的人进入村党组织队伍。三是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根据推荐情况和联审结果,确定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全面推行竞职承诺、创业承诺、廉政承诺和辞职承诺制度,候选人预备人选各项承诺内容要上报镇工作组审核,审核通过后,在村务公开栏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帮助贫困户村党支部建设暨为无能力建房和无能力粉刷入住贫困户捐款仪上的讲线年村党支部工作总结

  2017年村党支部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报告

  在村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上的讲话(乡镇党委书记讲线年乡镇“三述三评三公开”暨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上的讲线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