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村民自治的基础和村民参与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径

换届选举 2019-07-24 22:56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管理:制定村民自治章程或村规民约来规范行为监督:通过村务公开、民主评议村干部、村委会定期报告工作等形式来监督村干部和村民委会员的工作

  管理与监督:居委会实行办事公开制度,定期向居民会议汇报工作,接受居民监督和质询

  带领村民实行村民自治,管理本村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向政府反映村民意见,调解民事纠纷,促进村民团结、家庭和睦,维护社会秩序、生产秩序和生活秩序

  城市居民委员会在维护居民合法权益、办理本居住地区居民的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调解居民纠纷、协助维护社会治安、反映居民意见、要求和建议等方面发挥作用

  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是村民民主管理村务的机构。

  以扩大基层民主,保证人民群众依法管理自己的事情,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是社会主义民主最为广泛而深刻的实践,也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础性工程。

  “村民自治的基础和村民参与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径是[]A.村务公开B.制..”

  2008年,C市探索出一种“村民议事会”的村民自治新机制。村民议事会..

  2012年温州市计划选聘农村任职高校毕业生名额220名,其中,择优选..

  “魔方格学习社区”各栏目介绍之--有奖竞答:风能电动车、卡通冰垫、射击闹钟...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应有尽有,只要周末到魔方格,和同学们拼脑力、拼运气,就有机会免费抢到这些东东。动心了吧?抓紧去报名吧,记得是周一到周五报名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