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换届选举程序有哪些?村两委换届选举的具

换届选举 2019-07-24 23:03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进行。各地的选举程序也不尽相同,这是由各地区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在换届前出台的实施方案规定的,但总的归纳起来,大致离不开以下程序:

  1、由村党组织向乡镇党委提出召开村党员大会的申请,经批复后研究筹备选举工作。

  5、第一轮投票。无记名投票,选举出差额候选人(3人支部一般要选出5名候选人,5人支部一般要选出7名候选人)。

  7、第二轮轮投票,有两种形式:一是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出村支部委员。再由支部委员选举出支部书记、副书记。二是直接无记名投票选举出书记、副书记、委员。

  2、召开全体村民代表会议(每户一名代表),选举出村民选举委员会。按照得票多少,产生由9-11名成员组成的村民选举委员会。

  4、选民登记。由村民委员会对有选举权的村民进行选民登记,并于选举日前二十日前张榜公示。有异议的,于公布之日起五日内向选举委员会申诉,村民选举委员会应在三日内处理。

  年满十八周岁,未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且符合下列情况的村民都是有选举权的选民:

  (3)户籍不在本村,但在本村居住一年以上,经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大会同意的。

  5、召开全体村民会议,选举出村民委员会委员差额候选人。(3人村委一般为5名候选人,5人村委一般为7名候选人)。

  6、村委会委员候选人退出村民选举委员会,并按照村民选举委员会委员选举得票顺序顺次递补。产生新的村民选举委员会。

  8、召开全体村民会议,进行正式选举。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主任、副主任、委员。

  当然在实际中各地区也不尽然按照这个流程。各地区会在选举前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出台方案,规定合理的具体的选举程序。有的地方是先进行村委会选举再进行村党支部选举,有的地方则是先选举村党支部后选举村委会。不管各地程序是怎么样的,需要强调的是,村“两委”换届是农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举出来的是我们农村的带头人,大家一定要珍惜好手中的权利,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

  退役军人事务部最新消息:2019年8月1日起,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提高!(附补贴标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