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基层要做好新年度征兵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7-25 17:32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新年度征兵准备工作,并明确全国征兵网于今日正式开通,全面展开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

  新兵应征入伍,是加强部队建设、保卫社会主义祖国的一项重要工作,正所谓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做好征兵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在落实,落实的关键在领导有方、实施得力,基层组织要把征兵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村(社区)主要村干部一道亲自抓、亲自管,做到重要环节亲自把关、层层把严,同时注意与县级武装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形成抓好征兵工作的整体合力。

  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人员培训。积极充实、调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认线年征兵情况,做好征兵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以及法律、法规、政策的集中和分散学习,为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加强宣传增加群众知晓率。通过讲座和发放放资料的形式大力宣传服兵役、国防、退役士兵安置、军人优恤优待等法律、法规,利用宣传栏、海报、广播、标语、横幅、会议、走村入户等形式,大力宣传征兵工作政策,同时运用手机、网络、微信等拓展宣传渠道。注重解答广大有愿意服兵役青年的疑难问题。要突出抓好适龄青年及家长的宣传教育,使他们了解我国的兵役制度,增强服兵役的意识。在基层形成“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社会风尚,形成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重视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

  讲解阐述服兵役的重要性。通过宣传讲解使广大青年认识到服兵役是自己应尽的责任和光荣,没有稳固的国防就没有人民的安宁,切实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爱国之情与报国之志,让他们主动应征入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青年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是一件十分意义的事情,也是锻炼成才的不错选择。

  严格落实兵役登记制度。及时掌握网上报名情况,指定专人负责征兵网上报名。各村(社区)将凡满18周岁的公民必须全部登记验核,做好预征对象的管理,切实掌握应征青年的现实表现、家庭情况、联系方式和思想状态,让立志从军的有为青年、热血男儿都能应征入伍,精忠报国。(彭宇)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