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选举办法草案

换届选举 2019-07-25 17:48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选举办法(草案) 一、根据《中国章程》和《中国基层组织选 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中共中国移动大兴安岭分公司 X 支部委员会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选举的组织工作由本支 二、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支部委员会委 员候选人按照姓氏笔划为序排列,实行差额选举。党支部书记 由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实行等额选举。 三、党支部委员会委员需增补候选人预备名单,支部委员 会提出,提交党员充分酝酿,最后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确定正 式候选人名单,提交党员大会进行选举。 四、 本届党支部委员会应选委员 名, 候选人 名。 五、每一名正式党员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受留党察看 处分的党员在留党察看期间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预备党员 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因故不能出席会议的党员,不能委托 他人代为投票。 六、党员对于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可以投反对票,可 以另选他人,也可以弃权。投赞成票的,在候选人姓名上方空 格内画“O”; 投反对票的, 在候选人姓名上方空格内打“×”; 另选他人的,在另选他人空格内写上你要选的那个人的姓名, 并在上方空格内画“O”;弃权的不作任何符号。 七、选举时,有选举权的党员到会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会党 员人数的五分之四,方可进行选举。每张选票所选的人数,等 于应选名额的为有效票,超过应选名额的为废票。选票不按规 定填写或模糊无法辨认的作为废票。收回的选票少于或等于发 出的选票, 选举有效; 收回的选票多于发出的选票, 选举无效, 应重新进行选举。 候选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的人数的半数始 部委员会负责。 得当选。如果得票超过半数的人数多于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 的当选;如遇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候 选人进行重新投票,得票多的当选。 八、大会选举工作人员在党员中产生,计票、监票人员由 支部委员会提出,经全体党员通过,并在支部委员会领导下进 行工作。候选人不得担任选举工作人员。 九、投票结束后,由计票、监票人员负责统计票数,填写 选举结果报告表,并将结果向大会主持人报告。 十、大会主持人审核确定选举有效后向党员大会宣布选举 结果,并将结果报上级党委批复。 十一、选举会场设一个投票箱。 十二、本选举办法经党员大会通过后生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