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

换届选举 2019-07-26 08:28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是2005年01月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图书,作者是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

  “理论是灰色的,而生活之树常青”。比起1995年版的《规程》,修订后的《规程》虽然有了很大进步,但仍然很难提供村民委员会选举中所遇问题的全部答案。我们愿与广大实际工作者、理论工作者一道,尊重农民群众的首创精神,不断实践、不断总结经验,推动村民委员会选举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把村民委员会选举这一事关亿万农民群众当家作主的权利的大事办好。

  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有关规定,每届村民委员会任期三年,届满应及时换届。在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中,县级是承上启下的关键层面,乡级是直接参与选举指导的层面。当省、地两级政府对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做出统一安排部署后,县、乡两级尤其是县级政府有关部门应立即着手进行选举准备。村民委员会选举准备工作主要包括:开展调查研究、成立选举机构、制定工作方案、筹集选举经费、组织宣传发动、进行村财审计、培训选举骨干和部署选举工作等。选举准备是搞好村民委员会选举的基础和前提,应精心组织,认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