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村两委换届选举 妇女委员一职 有没有规定 是必

换届选举 2019-07-28 12:02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村两委换届选举 妇女委员一职 有没有规定 是必须进村委 或是必须进村党委?

  村两委换届选举 妇女委员一职 有没有规定 是必须进村委 或是必须进村党委?

  如果村党委班子里有一名妇女了是不是村委班子就有没有都可以了?国家有没有明确的规定?...

  如果 村 党委班子 里有一名妇女了 是不是村委班子就有没有都可以了?国家有没有明确的规定 ?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村民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届满应当及时举行换届选举。村民委员会成员可以连选连任。

  中共中央办公厅今年印发的《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规定:党的基层委员会每届任期一般为5年,党的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一般为3年,其中,村和社区党的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为5年。

  1.思想政治素质好。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自觉维护村班子团结和所在村的和谐稳定。

  3.爱岗敬业工作好。对中心工作执行有力,服从大局。对分管工作尽心尽职。在各项中心工作任务中主动有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能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4.带领致富本领强。带头创业,并积极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积极为所在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并支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5.服务群众能力强。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廉洁自律。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做群众工作,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个人的群众满意度在90%以上。

  9.村霸不得参与选举。一旦有村民举报,经过核实后,将永久取消其参选资格。

  展开全部一般是村委会成员中至少有一名妇女成员。而且很多地方还实行妇女委员专职专选。村委会主任或委员候选人(自荐人)中已有女性的,仍需实行妇女委员专职专选。因为无法确保参选的女性当选。在同一张选票(用一张选票同时选举主任、副主任、委员、妇女专职专选)上,妇女委员的专职专选可以实行“下加”法统计得票数。但必须在村选举办法中加以明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