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平乡:开展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

换届选举 2019-07-28 12:06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徐亮教授针对村级纪检委员的职责任务、监督什么、怎样监督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我现在对自己的职责定位更加明确了,我将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作用,督促村‘两委’干部勤政廉洁,为化解村里各类矛盾纠纷、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尽一份力。”平乡县节固乡后刘庄新任90后村纪检员刘彦涛接受业务培训后如是说。

  为切实提升村级纪检委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夯实基层机关纪检监察力量,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近日,平乡县纪委监委举办村级委员专题培训班,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街道)纪委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级委员,共计6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邢台市委党校行政公务员培训教研室主任徐亮教授以《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开展专题党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蔡普辉围绕村级纪检委员如何“开展监督工作”“找准工作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和“加强学习适应工作需要”三个方面,对做好此次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并在实际工作中,要求村级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好“广播员”“防护墙”和“情报站”作用。

  据悉,此次培训只是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下大规模培训的“开始”,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采取集中办班、“三会一课”、以会带训、农村夜校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从而进一步提升村级纪检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积极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一线监督者”的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