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第十九次代表大会

换届选举 2019-07-28 12:23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2013年11月10日,中国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台中港区综合体育馆举行。

  本次大会,预备会议由主席主持;第一次大会由副主席詹春柏、副主席黄敏惠主持;第二次大会由副主席林丰正、副主席洪秀柱;第三次大会由副主席蒋孝严、副主席曾永权主持。

  会议讨论通过了党务报告、政务报告、立法工作报告三项报告及决议草案。确定了原任副主席林丰正、詹春柏、蒋孝严、曾永权、洪秀柱、黄敏惠续任。

  2013年7月29日,正式公告,定于9月29日在台北举行第19次党代表大会。

  2013年9月24日,秘书长曾永权表示,经警方建议,基于小区安宁与民众安全权益,原订于29日举行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延期举行。

  2013年10月16日,中国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宣布,中常会通过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及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改为11月10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在台中港区综合体育馆举行。

  宣誓就任主席。会议通过了新的政策纲领,在两岸关系部分,提出要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持续推动两岸交流,促进台海永久和平。

  会议根据的提名,同意原任副主席林丰正、詹春柏、蒋孝严、曾永权、洪秀柱、黄敏惠续任。会议还通过三项党章修正案,将代表大会由两年召开1次改为每年召开1次;中常委选举也从每年选一次,改为每两年选一次;并增列条文明定党员就任台当局领导人时即兼任党主席,卸任时免去兼任。

  (一)继续发挥以党辅政效能,为台湾长远前景与后代子孙幸福,创造永续执政基础。

  (二)持续强化党政合作平台,透过政策会与立法院党团的紧密合作,协助行政部门通过福国利民优先法案。

  (三)针对各地民众或基层干部、党员建议与陈情案件,透过党政平台管道做最妥善之处理,扩大服务党员和选民,促进辅选任务的效益。

  (四)深耕基层党政工作,经常与党籍民代等公职人员、义务干部互动,透过其影响力,厚植党的群众基础。

  (五)以灵活的文宣作为,加强文宣快递、文宣通报等方式,协助政府各部会宣导、推动重大政策。运用行政系统通路和本党组织管道即时分送基层,向民众及党员说明,以澄清民众疑虑,让民众瞭解本党执政绩效,肯定行政团队执政绩效。

  (一)赓续推动廉能政治,落实改革核心价值,包括本党中央执政团队,与地方党籍公职人员,均能落实廉能政治的决心,无愧於国人期望。

  (二)致力推动组织、青年、妇女、资讯四大重点方向,并运用新兴社群网路的力量,加强经营本党较弱区块;同时协助行政团队,扩大宣扬施政绩效,争取社会大众支持。

  (三)结合中央各单位与地方党部,扩大延揽志工,尤应持续发掘党务政治人才,并积极培育青年菁英,以及争取新住民对本党的认同,增加本党的活力与战力。

  (四)强化组织与党员意见交流,提升党员光荣感,进而凝聚党员向心力,为本党未来重大政治任务做好准备。

  一、在提振经济活力方面,除持续落实《经济动能推升方案》,更应善用台湾地区产业发展优势,加速协助产业结构转型。必须深刻体认,在全球以”创新“驱动经济成长与竞争的模式下,对创新加值投入的重视。

  二、在照顾庶民部分,对於与民众日常生活及生命财产安全切身相关的议题如食品安全等,相关部会应全力以赴,发挥公权力更完善的功能;面对少子女化与老年化的因应,除执行既有照护计画外,更应积极完善社会安全制度所需的财政改革。在人权保障上,对於军中人权改革,行政团队秉持不回避、采取主动积极态度面对,值得肯定,惟后续配套措施,亦应妥为因应,以使改革更为周全。

  三、全球化潮流中,流行病疫情防治日趋重要。针对再度复燃的狂犬病疫情,应持续加强相关部会的防疫措施与卫教工作。此外,面对台风来袭密集雨量造成部分地区水患严重的情形,凸显政府有必要对过去投入治水成效予以积极检视,并对未来更险峻的气候灾害考验,及早未雨绸缪。

  四、两岸关系的发展上,《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已于2013年年6月21日签署,是依据”利益极大化、冲击极小化“的原则进行专业评估,著眼的就是大陆市场的广大商机,要让台湾优质的服务业者,用超越外商的优惠条件进军大陆。有关外界对政府的政策误解,相关部会仍应持续加以沟通化解。

  五、2013年是本党()延续执政第5年,在带领台湾走出全球经济低谷过程中,有信心提出的改革蓝图,为当前多数民众期盼的施政方向,惟如何让正确施政方向落实,则仰赖政府的执行力。因此,行政团队亦应特别注意各项改革推动过程中,政府的效能与行政效率,以不负民众之所托。

  一、为有效推动本党执政政策,创造本党执政佳绩,立法院从政同志未来仍应本於为国为民初衷,全力支持行政部门福国利民施政。

  二、随著国会多元化,议案审议过程,要整合不同党派意见,诚属不易,仍期以沟通为先,减少本党执政阻力。

  三、国会外交有其正面效果,期勉立法院从政同志持续推动国会外交事务,为台湾地区外交开创新机。

  中央对“十九全”筹备幕僚作业中的重要议题草案,包括了《中国政策纲领(草案)》,将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提交“十九全”通过。

  在这份“政策纲领(草案)”中,两岸关系也占据了重要位置,并单独成为一项政策纲领,就是第七项的“创造两岸互利,开展互惠关系”,并分为八个小项。

  一、“落实二零零五年‘连胡五项共同愿景’,持续推动两岸交流,促进台海永久和平”。

  二、推动两岸“ECFA”后续协商与海基海协两会互设办事处,实现两岸互利共荣。

  五、加强两岸司法互助机制,落实两岸共同打击犯罪,保障人民安全及提升人民权益。

  六、推动两岸环保、绿能技术之交流合作及新能源之开发,协力因应未来能源需求之议题,及调适气候变迁之影响。

  七、两岸就周边海域之资源开发及生态维护展开交流合作,促进海洋资源之永续利用。

  2013年11月10日,中国中央委员会致电中国中央委员会,祝贺中国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3年11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分别致电连战、吴伯雄,对他们续任中国荣誉主席表示祝贺。

  会议通过的中国新的政策纲领提出“创造两岸互利,开展互惠关系”,2005年国共两党领导人共同发布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的落实再度被列入其中。

  “政策纲领(草案)”规范了未来四年政策方向的,共开列了十大项纲领,以“强化经济动能,健全财政金融”打头阵,“扶助弱势族群,建立安和社会”紧随其后,折射了急于襄助马当局以拼经济及关顾弱势族群的手段和政绩,挽回人心,争取实现长期“执政”的愿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