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督查通报】关于2018年度征兵工作情况的通报

换届选举 2019-07-29 17:21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7月中旬征兵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各乡镇(场)及县直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认真开展征兵宣传、组织报名体检和政审工作,但按照今年上级下达我县征兵工作的最新要求,征兵工作仍不理想,形势依然严峻。

  今年进站体检人数713人,其中弃检71人,弃检人数较多的乡镇有永佳河镇13人、高桥镇13人、上新集镇12人。体检合格下发政审184人,其中弃审39人,年龄不合格2人,弃审较多的乡镇分别是永佳河镇8人、觅儿寺镇7人、二程镇5人(见附件)。按照最新要求,今年大学生占比从往年的30%提高到51%,其中大学毕业生占大学生的比例必须达到20%。目前,我县大学生体检合格24人(不含高校新生),其中毕业生7人、在校生17人(其中2人放弃,1人超龄),离完成上级下达的征集任务仍有较大差距。同时,在征兵过程中,部分乡镇领导和专武干部国防意识不强,思想跟不上形势,对征兵工作重视不够,精力投入不足、人员统筹不到位,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兵员新特点,没有认真研究政策、法规,有针对性的开展兵员征集工作,凭经验吃老本现象还不同程度的存在。

  针对当前征兵工作的严峻形势,请各乡镇(场)及县直机关工委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武干部征兵工作期间全力以赴做好征兵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特别是针对大学生兵员不足的问题继续有针对性的加大对大学毕业生、在校生、高校新生宣传教育力度,把各项优惠政策宣传到位,不断提高青年参军的积极性,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征兵工作任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