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五桂山:多措并举严明村(社区)“两委”换届

换届选举 2019-08-06 06:21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2017年度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五桂山纪工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多措并举严肃换届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一是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党工委书记与各村(居)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五桂山办事处2017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责任书》,严格落实换届工作领导责任制,对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过程中,因指导不力、工作不到位和对违法违规行为查处不严,导致换届选举风气不正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工作。防范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发生,抓早抓小是关键,强化监督是重点。我区纪工委注重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立足于早发现、早纠正,前移监督关口,贯彻落实抓早抓小谈话提醒机制,督促各村(居)书记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在换届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发现违纪违法线索,及时向纪工委报告。

  三是严明执纪要求。组织召开2017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议。会上,党工委书记李嘉颖强调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换届选举纪律和有关法律规范,对换届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加强对重点环节的监督,着力查处和打击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露头就打”,查实必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四是坚持密切联系群众。重视社情民意,重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在各村设立换届选举信访举报信箱,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及时掌握信访动态、监控换届舆情。与此同时,建立完善反映换届选举违纪违法问题信访核查反馈机制和限时办结制,对涉及换届的群众信访问题,第一时间答疑解惑、查办处理。

  五是强化宣传教育。在各村(居)分别设立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栏,以廉洁微小说、廉洁微漫画和廉洁海报等形式强化基层干部群众对换届纪律的认识。认真收集和编写了一批换届纪律短信,在换届工作期间向全体村(居)“两委”干部、村小组长和村代表发送,每天发送一条,及时提醒基层干部群众要时刻遵守换届纪律,牢记党的宗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健康的换届氛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