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关于严肃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通知

换届选举 2019-08-06 06:30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严肃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平稳进行,根据《中国章程》、《中国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严格按照中纪委、中组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中组发〔

  基层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组织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组织实施。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大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及程序规定,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要建立工作预案,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充分做好调查摸底,随时掌握选举动态,及时化解各种矛盾,防止各类影响换届选举情况的发生,遇到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严格按照换届选举操作程序和工作要求办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换届期间,严禁。严禁采取打电话、发短信、当面拜访、委托或者授意中间人出面说情、举办联谊活动、宴请、安排消费活动等形式,请求他人给予关照,在选举过程中搞拉票等非正常组织活动;严禁请客送礼、私自向党员或群众代表赠送钱物,空头许愿等贿选活动;严禁借换届之机,以威胁、欺骗等手段妨害党员群众自主行使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或做出砸毁票箱、撕毁选票、冲击选举会场等妨害破坏选举的行为;严禁指使配偶、其他直系亲属和朋友等干扰选举人意愿的行为;严禁参与或指使操纵选举、避会抵制、跟踪监视、虚假委托、张贴大字报、分发传单等不正当活动的行为;严禁编造传播小道消息扰乱选举,诬告陷害或者侮辱、诽谤他人的行为;严禁在选举现场进行宣传、拉票或其他可能影响选举人意愿的活动的行为。

  基层党组织要明确工作职责,严肃工作纪律。要加强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大力宣传“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的要求。换届过程中,要切实加强具体指导,防止并及时制止非正常组织活动或违规操作现象,落实突发事件应对措施,防止选举失控或群体性事件发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