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四措并举加强党员发展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8-06 06:44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员是党的根本,发展党员是党的根基,是根本任务,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党永保生机的根本保障,也为党的蓬勃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需要严格按照“十六字方针”发展党员,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这项工作,坚持入党自愿,个别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循序渐进的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一、严格把好入口,将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申请人,登记在册,由党支部进行评优选优,经讨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为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选出两位培养人,全程督导、考察、传授,全程跟踪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情况,同时也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和党支部经常保持联系,经常开展谈心谈话,交代心声,保证有疑可解、有惑能排,两措共举,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二、深化培训学习,将学习安排制定出方案,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培训学习不止落在口头上,要定期保质保量的将积极分子召集到一起,学习《中国章》和习、、等重要理论,做到了解党史、强化党性、提高素质,以培训学习确保积极分子的整体质量得到保障,为党提供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确保党的根基扎实牢固,保证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三、合理优化结构,要保证党群的先进模范作用,就要积极优化党员结构,避免年龄偏大、学历偏低、忽视发展女性党员等问题,要积极吸引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加入党党组织里,发展年轻有为、素质较高、专业人才、模范带头等各行各业的先进人士,优化党员结构,合理分配指标。

  四、加强理论指导,要充分发挥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制度,强化党组织工作人才自身建设,增强自身素质,加强党组织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努力提升发展党员的工作能力,使党员发展工作更加规范化,认识到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