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什么是人民代表大会?几年开一次会议?

换届选举 2019-08-10 22:15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人民代表大会(简称人大、人代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权力机关。由中国领导,它的常设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的组织形式,是中国的政体,是社会主义上层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根据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按照法律程序,由选民在民主选举的基础上产生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组成地方各级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即国家权力机关,并由国家权力机关产生其他国家机关,行使国家权力的政权组织形式。

  全国人大每五年为一届,每届每年召开一次系列全体会议,五年一届也就说明每届会召开五次系列全体会议。比如说今年刚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