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改革进行时】②会改联会带来哪些变化?

换届选举 2019-08-10 22:46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妇代会改建妇联,是新形势下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夯实妇联基层基础,增强妇联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

  妇代会改建妇联,是新形势下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夯实妇联基层基础,增强妇联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通州区妇联根据市妇联要求,结合通州区实际情况,扎实推进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而会改联又将会带来哪些变化呢?

  以前村妇代会仅有1名主任,改建后有1名主席,2名副主席,5至15名执委(根据村规模确定),当选的都是致富能手、创业标兵、社会组织负责人等热衷妇女工作的优秀妇女。“会改联”让基层妇女组织的力量覆盖到每家每户,进而解决妇联工作力量上多下少的“倒金字塔”问题,形成“群众工作群众做”的生动局面。

  “妇女之家”是妇联组织凝聚妇女、服务妇女的重要阵地,也是向广大妇女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村(社区)妇联执委成为巩固基层阵地建设的关键人才,发挥着直接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会改联”后的基层妇联充分利用扩容后的执委队伍,真正把“妇女之家”建设成为让妇女群众认同、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从而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实现服务妇女零距离。

  “会改联”的过程中,坚持党建带妇建,不断改革基层妇女组织设置形态,延伸妇联工作“手臂”到组、户和妇女儿童中。积极探索在农业产业链、专业协会、村妇联执委创办的社团、企业中建设“妇女微家”,开展微服务、微公益、微活动、微就业活动,形成以妇联为核心、各类女性社会组织为依托的枢纽型妇联组织网络,为基层妇联组织的工作开辟新窗口,拓展新渠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