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露采社区:“六个一”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 2019-08-12 15:13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不断提升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露采社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精心筹划安排,规范操作程序,切实抓紧抓好换届选举工作。

  建立一个领导小组。成立社区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换届选举的日常工作。同时,进一步明确换届选举工作人员职责,建立换届选举工作联系点制度,社区班子成员对任期届满的32个党支部以及1个新增党支部进行分别包保,有针对性的指导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各个环节扎实有序推进。

  制定一套实施方案。制定《露采社区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换届选举范围、党组织成员配备和任职条件、换届选举工作程序以及具体工作要求,确保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同时组织党务专干学习《铜官区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手册》,进一步提高党务专干的换届选举工作业务水平,更好的指导支部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召开一次动员会议。为确保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社区党工委及时召开动员会,在传达市区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对辖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换届选举工作列入重要日程,与加强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与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三个社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有序推进。

  印发一本工作手册。印发《露采社区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手册》,内容涵盖换届选举法定程序,各个环节的工作步骤、主要内容、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以及请示、报告等各种文本模板,支部仅需按照规定程序进行选择和填空即可,可以说工作手册是对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全程记实、全程留痕。同时,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就工作手册的填写进行指导培训,确保工作手册填写简明规范、真实准确。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社区党工委班子分别对联系支部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预备人选的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征求预备人选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将谈心谈话作为沟通思想、推动工作、增进团结的重要举措。谈话前,为深入了解预备人选基本情况,社区党工委班子积极与党员群众进行谈心谈话,考察掌握预备人选现实表现,做到心中有数,为换届工作提供必要的思想准备。

  完成一次新老交接。为使支部建设不受换届工作的影响,露采社区提前做好支部书记调整工作,并积极稳妥地做好新老交接,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支部各项工作不放松、不断层、不脱档。社区第六网格党支部书记柯师傅虽然调整已离任,但其仍和往常一样站好“绿色通道”义务交通安全岗最后一班岗,并向接任的新支部书记现场介绍了“绿色通道”义务交通安全岗岗位职责、注意事项,希望新一届支部班子继续呵护学生安全,继续打造好党建这块品牌。(铜陵铜官区露采社区张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