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南省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

换届选举 2019-08-15 18:24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李连成,男,汉族,195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豫剧《村官李天成》中的原型人物。

  李连成,男,中共党员,河南省党委书记。“个人富不算富,群众富才是线年前,在致富路上摸爬滚打7年,成为全村首富的李连成,面对全村人期待的目光,义无反顾地担起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重任。1991年8月,李连成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实干苦干,身先士卒是李连成的一贯作风,外出跑业务、办公事,尽可能当天回去,舍不得住招待所。他带领群众发展大棚蔬菜,给大家指导技术,无偿把自己的三座蔬菜大棚转让给三个最穷的农户。任村支书16年来,他没有喝过村里一杯酒,没有乱花村里一分钱。

  “当干部,就要带头,带吃苦的头,带吃亏的头。”村里办股份合作制企业,一开始只有13家入股,企业赚钱后,他耐心地做其他12个股东的工作,把价值200多万元的再生纸厂作价68万元转让给全村群众,实现了家家有股,户户分红。在新村规划建设中,李连成不顾家人的反对,拆除新建的小洋楼,把最好的宅基地让给群众,而自己选择了最偏僻的地方。

  李连成常说自己有“发展瘾”。他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把昔日的贫困村变成了一个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如今,西辛庄村家家住的是小洋楼,户户烧的是天然气,村民用水、用电、看病吃药不花钱,孩子上学全免费。2004年,西辛庄村规划建设了占地3000亩的电光源工业园区,目前入区企业

  16家,其中资产超亿元的2个,超千万元的9个。全村工业企业总资产超过5亿元,2006年实现产值3.2亿元,利税4500万元,集体积累达到2450万元,人均收入超过9000元。

  李连成带领西辛庄村由贫穷走向富裕,该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河南省生态示范村、中州新村。

  李连成也于2001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员,2006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当选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

  让基层代表多发言,发好言,这是记者今年两会期间采访河南代表团会议时最大的感受。3月7日上午,河南团在驻地河南大厦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就出现了这样一幕——

  副团长、省长郭庚茂风趣地说。李连成连忙坐直身子自报家门:“我是一名村支书,来自,我不会说普通话,就用家乡话说了,请大家见谅。我来自西辛庄,但今天我不说俺村的事儿。”这位村官特意卖了个关子。“因为我是农民的代表,就说农村和农民的事儿。我在农村我可知道,俩儿车都岔不开。”他浓重的乡音,让现场不少听众支棱起耳朵。

  郭庚茂见状赶紧“翻译”:“他是说,农村的路太窄,两辆车走个对面,没地方避让。他说的岔,就是这个意思。”听这么一解释,来听取意见的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也笑了。

  李连成直率地说:“路弄不好,家电咋下乡啊?”“他是说,要先送路下乡,然后再送家电下乡。”河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卢展工也加入了为他翻译的行列。

  李连成说:“我来北京开会一看,乖乖哟,我们村再干1000年,也撵不上北京啊!”卢展工打趣道:“连成的意思是,他们村想赶上北京啊。”会场顿时善意地笑成一片。

  “说了这么多,只有三句话。”李连成作最后总结:“农村规划不好,国家就规划不好;农民不富裕,国家就不富裕;农村不和谐,国家就不和谐。说得不一定对,请各位代表批评。为啥批评哩?批评也是生产力!”他的结尾,博得了全场掌声。

  2009年10月30日,记者随同河南省新农村建设帮扶工作采访团来到。村里新开挖了人工湖,拓宽了柏油路,安装了路灯,绿化了街道。在鲜花和绿树丛中矗立的不仅仅有“别墅小洋楼”,还有全市一流的村办小学、敬老院和民生医院,以及融宾馆、餐饮、超市、商务、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大楼和村文化广场。

  谈起西辛庄的发展,全国劳动模范、西辛庄村党委书记李连成兴奋地说:“俺西辛庄老百姓能过上今天这样的好日子,靠的是实事求是,俺村在新农村建设中因地制宜,灵活选择,通过股份合作、集约经营、筑巢引凤、基地带动四种形式,2008年村总产值达6亿多元,村民人均收入1。4万元。目前俺村工业园区内有18家企业,年产灯芯柱、车灯、节能灯、荧光灯、圣诞灯40亿只,产品远销周边及欧美等八个国家和地区,是咱豫北最大的电光源产业集群。”李连成接着说,“就这还得抓紧学习,加快发展呀。”

  走在西辛庄宽阔、洁净的街道上,记者发现,村中每座别墅的四周绿化带里种的都是时令蔬菜,这与街道两旁绿化带里种的鲜花和景观树不一样。面对记者的疑问,李连成笑呵呵地说:“这是我的发明,既合理利用了土地,又能吃上新鲜菜。”在西辛庄李连成是出了名的“抠”,他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取消村里的招待费。17年来村里没有买过一盒烟、一瓶酒,没报过一分钱的招待费。与他的节约、小气相比,去年他和村“两委”班子在村里投资9000万元盖起了一座高标准的“民生医院”,所有的医疗设备在整个濮阳市来说都是最先进的。村里群众看病,除“新农合”报销过的,剩余的再由村委来报。目前,西辛庄村家家户户的生活用水、用电、用气都不收费,孩子上学、老人供养也都不收钱,群众看病不出村。

  对于生产力的理解,李连成有着他农民式的独特方式。在村“两委”办公室里,他面对记者真诚地说:“这些年西辛庄成了典型,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全国农工商旅游示范村、全国民主法制示范村,荣誉面前,我压力很大呀,我得带好这个头。西辛庄发展这17年来,历任省委书记都来过,我这个典型当不好,上对不起各级领导,下对不起父老乡亲;当然典型当好了,领导和群众都满意了,也就是和谐了。所以我知道,典型当好了就是生产力。就像咱们媒体的宣传也是生产力。有时候我工作干不好,领导也会批评我,我再找到不对的地方改正过来,这样批评也是生产力呀。”在聊天中,有人开玩笑地问他,你们西辛庄新农村建设都搞这么好了,还需要帮扶吗?他急忙说:“那咋不需要哩,太需要了,我们需要的是创新和指导呀,需要的是给我们提供项目和信息呀,要知道帮扶也是生产力啊!”

  “干啥的人有啥瘾,我当支部书记就要带领群众致富,我有发展瘾。”河南省濮阳市西辛庄村党委(原为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在当选后说,“有了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我们西辛庄少

  一句“我有发展瘾”朴素、自然,却道出了一个员、一个农村基层干部亲民、爱民、为民,办实事、求实效,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和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勤奋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让人由衷地敬佩。

  正是因为如此,上任第一天,李连成就把“军令状”立到了村委会墙壁上:“我要是喝村里的一盅酒,就割我的舌头;要是乱花村里的一分钱,就剁我的手指头!”他先把自己的两个大棚无偿转让给村里的几家贫困户,并向村民们公开承诺:谁想种大棚蔬菜,他在技术上给予指导,资金上给予扶持。西辛庄很快掀起了种菜热潮,两年后,全村蔬菜大棚发展到40多个,仅此一项,全村人均增收500

  正是因为如此,李连成把价值100多万元的再生纸厂作价68万元转卖给全村群众,以使家家有股、户户分红。

  也正是因为如此,李连成的“发展瘾”越来越大。如今的西辛庄村人均收入超过11600元,是名副其实的富裕村、文明村。最近, 西辛庄村又从上海星华集团引资3000万元建设了南星科技照明有限公司,从温州引资3000万元建设了神光电子有限公司,从安徽引资500万元建设了天成节能灯生产项目,又吸引了一家台商投资1.1亿元建设照明器材生产企业,一个电光源产业集群正在这里诞生。

  可以说,李连成并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他所做的都是事关农村发展、百姓生活的小事,但是发展才是硬道理,群众的利益无小事,党的威信就是靠一点一点的民心会聚起来的。李连成的 “发展瘾”,忠诚地诠释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有了这样的理念,老百姓才能从中得到最大的实惠,才能树立党和政府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崇高形象,党和政府的工作才能顺利推进。这样的干部确实值得学习,并且应该成为党政领导干部的榜样。

  百度百科内容由网友共同编辑,如您发现自己的词条内容不准确或不完善,欢迎使用本人词条编辑服务(免费)参与修正。立即前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