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原创]关于南昌县莲塘镇定岗村委会换届选举违法

换届选举 2019-08-17 22:58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们是南昌县莲塘镇定岗村村民,在2018年本次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村民委员会选举并没有遵循直接、普遍、平等、秘密、竞争、自由、公开、公正的原则,特向有关部门举报,并要求政府对此次选举予以核查,重新选举。

  2018年5月13日早上,村妇女队长到村民家中通知选举,因此时大部分村民都出出去做事了,因此,知道今天要选举的村民并不多。在各选举片区,到了的村民接到村民了小组长以及村会计的告知,说候选人已经指定,只能在三个人选中,分别是原村委副书记郭明、原村副主任李志强、原村委员张波。在场的村民周年根发现此情况后,立刻打电话给莲塘镇刘小 副书记,说明了该违规情况。刘副书记于是来到村民选举投票站看了一下就走了,没有进行阻止,也没有提出任何意见。最后,我村的选举基本上还是按照事先指定的候选人进行了投票选举。而且,选举中的监票人和唱票人均是原村会指定的人员。选举后,根据统计结果,村主任一职中,候选人郭明共得2747票、林运贵1065票、李德春458票。

  1、 本次村委会村主任、副主任、委员选举的候选人并非依法提出,事先没有经过差额选举,而是在选举当日直接指定了村干部候选人,分别是原村委副书记郭明、原村副主任李志强、原村委员张波,并要求村民只能选这个人,这明显违背了村民选举中的自由选举原则。

  2、 选举当日,村里才派妇女队长到各家各户上门通知村民参加选举,因很多村民均出去做事了,所以,并没有通知到村里的全体选民,前去投票站投票的村民并不多。据我们事后了解,到现场参加投票的村民都不到有选举权的村民人数的一半。但是根据对村主任一职选举的统计,参与投村主任的一共有4270票,这完全超过了实际到场参与投票的人数。据在现场投票的村民发现,有相当多没有发出去的选票都是直接交给了他们自己雇请的人按他们的要求进行填写。因是不记名投票,很难让人发现。这明显是弄虚作假,舞弊选举。

  袭击,造成大部分具有选举资格的村民无法参加选举;在选举过程中指定候选人,不允许村民自由投票;而原村干部等人竟然循私舞弊,多领选票,雇人填写投自己的票,从而达到当选的目的,这些都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选举法》。所以特此举报,请求严查,并重新选举。

  分享:分享给朋友用手机看帖文,请扫一扫。用微信/易信等扫描还可以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看了一遍原文,不懂;又看了一遍原文,还是不懂。再看了一遍原文,实在不懂。最后看了一遍回帖,懂了我为什么不懂……于是我懂了,人有时候要学会放弃。~

  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