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人大换届选举:符合条件非京籍居民也有投

换届选举 2019-08-17 23:13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天,本市各区开展区、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日活动,全市共设置354个中心宣传站,发放宣传材料587.9万份。据了解,新一届北京市区级人大代表人数为4373名,乡镇人大代表总名额10000名左右。

  昨天上午,海淀区30个选举分会在本区域内繁华地段设立宣传站进行宣传。各宣传站通过张贴标语、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橱窗等形式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活动。

  据介绍,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将完成两大任务。首先是通过全区选民的直接选举活动,依法选举产生445名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全区7个镇还要同时选出396名新一届镇人大代表。其次是通过召开新一届区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政府领导人员、区法院院长和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新一届镇人大、政府的领导人员。

  海淀区双榆树公园宣传站隶属中关村街道,位于中关村街道第九选区,选区包含北里社区、西里社区和东里南社区三个分选区。记者看到,会场摆放宣传展板,介绍选举日程安排、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确定代表候选人等内容,以及换届纪律“九严禁”。现场还设立了现场选民登记点,直接开展登记工作;设立了咨询点,由专业人员回答市民有关问题。

  海淀区人大相关负责人介绍,选举时符合条件的非京籍居民也有投票权。例如上一次换届选举时,中关村街道就有2万多名非京籍选民参与了投票,占街道非京籍人口数20%以上。

  昨天上午10点,西城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委员会金融街地区分会集中宣传日活动,在西城金融街西侧广场举行。

  金融街选举分会副主任贾慧莲告诉记者,金融街换届选举分会给居民们准备了丰富的材料:《致选民的一封信》、西城区印制的折页《换届选举16问》、金融街地区分会自行编制的《换届选举知识手册》等。

  记者注意到,金融街两侧的滚动广告牌上也有换届选举的广告。贾慧莲说,这组广告牌共有34个,即日起滚动播出他们准备的8张选举宣传海报,直到11月15日选举结束。

  金融街地区企业多、居民少,考虑到白领上午要上班,金融街换届选举分会的宣传活动将从上午延续到下午1点半,方便白领们咨询。

  在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宣传点,设立了五个宣传区。此外,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场还特别设立了流动人口选民登记咨询站。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流动人口原则上在户口所在地参选。对在本市居住一年以上或者已经取得本市工作居住证的,如本人要求在本市参

  加选举并取得户口所在地原选区选民资格证明的,也可以在本市现居住地或工作单位的选区参加选举。对已在本市参加过上一届选举的,如本人要求参加本次选举,经核对选民资格后,可以不再开具选民资格证明,在现居住地或工作单位的选区参加选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