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青海省妇联副主席宝兰花一行来格尔木市调研督

换届选举 2019-08-18 19:42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妇联基层组织改革创新,9月22日,在州妇联尼春华副主席及市妇联主席的陪同下,省妇联宝兰花副主席一行带着省妇联党组及张黎主席的嘱托,对格尔木市“会改联”推进工作及两新组织中“妇女之家”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宝兰花副主席一行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就基层“会改联”推进工作、两新组织“妇女之家”阵地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面对面强调了开展“会改联”工作的重要目的和意义,传授了其它地区开展“会改联”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及时交流沟通了在推进中发现的问题,就如何实施村(社区)“会改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在两新组织中创新开展“会改联”工作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同时对基层妇联工作推进妇联改革、落实“会改联”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引导基层妇联通过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构建以妇联为主体,各类女性群体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妇建工作格局,建立涵盖辖区内传统领域及新领域、新群体妇女的综合性妇联组织,广泛吸纳辖区各界优秀妇女进入妇联工作班子,扩大基层妇联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建设具有群众性、广泛性、代表性的基层妇联组织,使基层妇联组织和工作更大限度覆盖各领域各层面妇女群众;二是要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此次“会改联”工作,多支持有想法、想干事、能干事的妇女参与妇联工作,要做好“会改联”工作谋划,指导村(社区)召开好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和执委会,选举好新一届妇联执委及主席、副主席。三是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支持,抓实基层妇联执委队伍建设,强化科学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妇女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大局。四是要将此次“会改联”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纵向底、横向边,形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新格局;五是各村(社区)要根据辖区内妇女人口结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工作需要,确定好代表和执委人数,做到不拘一格选代表,配强村(社区)妇联班子,切实履行服务妇女群众的职能。六是要将互联网思维贯穿推进妇联改革创新全过程,形成“互联网+妇联”工作新常态,通过妇联网络工作平台,打造“网上妇女之家”,增强与妇女群众的黏合度,持续积聚网上巾帼正能量,讲好格尔木妇女儿童发展的最美故事。

  “会改联”工作是群团改革的重要任务。大力推进改建工作,旨在吸纳各界优秀妇女参加妇联工作,以进一步拓宽组织覆盖,增强组织力量,为妇联组织更好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走访调研进一步为我市村(社)“妇改联”工作、“妇女之家”建设指明了方向、捋清了思路,市妇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群团改革工作精神,严格按照省妇联提出的改革要求,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强“三性”、去“四化”,不断夯实基层妇联基础,全面推进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