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礼泉:党员发展向贫困村倾斜

换届选举 2019-09-06 22:06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礼泉县将党员发展向贫困村倾斜,坚持从源头上把好关、定好向,把发展党员工作着力点放在教育培训上,着力打造一支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礼泉县将党员发展计划向贫困村倾斜,每个贫困村每两年至少发展一名青年党员,努力把优秀青年农民培养发展成党员。同时,他们还将贫困村35岁以下的村组后备干部、优秀青年、返乡大中专毕业生、复员、务工经商人员、致富能手等作为重点,建立农村青年人才库,通过严把选人“关口”,对农村青年人才库成员进行全方位考察,做到“五不发展”,即没有经过政治审查的不发展、培养考察期限不足一年的不发展、没有经过党校培训和培训考试不及格的不发展、多数党员和群众不同意的不发展、团员没有经过推优的不发展,确保将思想好、能致富、敢带头的优秀青年发展为党员。

  此外,礼泉县各级党组织把发展党员工作着力点放在教育培训上,努力将青年人才培养为党员,将毕业大学生培养为致富人才,将优秀的青年党员致富人才培养为村组干部。通过让青年党员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