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曾浩:百米外硬币一击

换届选举 2019-09-10 00:44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任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南虎突击队”)大队长,一级警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三等功1次、嘉奖6次,被评为“5·12”抗震救灾优秀员、中国-东盟博览会安保工作先进个人等。

  从警19年来,曾浩始终扎根在最危险、最艰苦的基层岗位,先后参加处突、反恐、扫黑、扫毒、救灾等各类高危勤务120多次,参与破获各类案件300多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40余名,其中持枪、持刀行凶重特大案件嫌疑人40多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80余名,击毙劫持人质犯罪分子1名,协助击毙犯罪分子2名。

  今年8月9日,在新民路地铁站营救人质事件中,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曾浩,在解救人质过程中的果敢与刚毅,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事件报道后,网友称他为“神枪手”,点赞数近500万!日前,南宁市公安局推选曾浩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神勇特警狙击手是如何炼成的?9月6日下午,曾浩向记者讲述了他惊心动魄的特警生涯。

  今年8月9日,南宁地铁1号线新民路地铁站A出口站厅的自动售票区处,一名年轻男子突然持刀劫持一名年轻女子。男子挟持人质紧靠墙角,情绪激动,多次扬言要对人质“割喉”,情况十分危急。曾浩临危受命,担任狙击手。

  民警谈判手对持刀男子进行反复劝说,但男子拒不配合,反而提出警方必须给他提供等无理要求。在谈判手与嫌疑人周旋过程中,曾浩匍匐在60米开外的地面上,保持着瞄准姿势,关注事态发展。

  2个多小时过去,曾浩始终保持最佳狙击位置,食指一刻不离狙击枪的扳机。因长时间保持固定姿势,他手部血液循环遇阻,右手肌肉开始痉挛,麻木与疼痛相随。当晚7时,就在持刀男子企图伤害人质时,曾浩果断扣动扳机,一枪命中嫌疑人,人质毫发无损,安全获救!

  事件经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曾浩被网友称为“神枪手”,点赞数近500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