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卫新闻网-新闻内容

换届选举 2019-09-10 21:21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始终坚持“发展党员是党的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理念,严把三关,切实提升发展党员工作整体水平。

  严把“标准关”。准确把握“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升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充分考虑不同行业领域的特点和需求,科学制订沙坡头区2019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年内计划发展党员287名。为使党员年龄结构、学历结构、知识结构科学合理,各基层党组织主动通过大范围寻找、宽领域举荐等方式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在有文化、有一技之长、能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优秀青年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各基层已发展党员166名,有效优化了党员队伍结构。

  严把“程序关”。按照《中国章程》《中国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要求,严格按照5个阶段25个步骤进行党员发展工作。通过与群众及拟发展对象同事等身边的人进行交流,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入党动机等信息,从源头上避免将不合格的人选纳入发展党员的对象中。为切实加强发展党员工作环节的管控和审查,创新采取“交叉审核”的方式对287名发展对象实行信息预审和前置备案,及时掌握、审核基层发展党员相关人员信息,动态掌握各单位发展党员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指导跟进。

  严把“监督关”。采用编号管理的方法对入党志愿书实行严格管理,根据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和各单位申报情况,在编号号段内申领《入党志愿书》,做到“一人一号、专号专用,动态发放”,避免互相拆借志愿书、随意调整发展对象等情况的发生。实行组织部督查、乡镇党委核查、党支部自查的“联查”制度,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不定期督查,有效防止搞“变通”、搞“简化”等现象发生。今年以来,及时请退不合格入党积极分子1名,取消不符合条件的预备党员资格10名,通过有效监督,促使沙坡头区发展党员工作逐步科学规范。(通讯员 金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