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苏一村主任被指假党员 回应:入党程序没问题

换届选举 2019-04-23 19:00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徐州7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播出了江苏徐州一村委会主任党员身份被指造假,并向群众高息集资,最终因为资金链断裂导致村民血本无归的报道。采访当中,事件当事人自称,仅支付给储户的利息就达一千万元,记者调查发现,该村主任的入党程序涉嫌违规。昨天节目播出之后,徐州市铜山区公安、党委进行了调查,并分别作出回应。

  徐忠建:元月18号以后,我们去了5次,我们提了一个集资名单,是80户,大概是600多万,我们送进去之后,公安局说,你把这些户的人带两三个来,我们好给你立案。

  这是时任徐州市铜山区大彭镇闸口村支书徐忠建对记者讲述的近6个月来的报案经历。另据调查了解,村民们所说的债务人徐远东2008年7月成为预备党员,2008年12月至2014年3月任闸口村主任,并开展高息集资,采访中,记者在闸口村委会见到了每天以村委会委员的身份照常来上班的徐远东。他自称,目前,仅返还给集资参与人的利息就高达1000万元。

  周建军:举报徐远东非法吸收公共存款,我们已经正式受理并且开展了调查,你说的群众反反复复来了五次,也提供了一些东西,我掌握的是来了三次,一共有七八个人来,可能就是反映的事情比较大,但是具体来的人,具体给他做调查材料,询问笔录,对这块不是特别明显,现在来我们公安机关报案人数还是明显不够,还得有再多的非法集资参与人,来举证,来讲清当时有没有社会公开宣传,有没有向特定人群来吸收存款。

  与此同时,徐州市铜山区委组织部长孙健表示,区委组织部对村主任党员身份被指造假的问题高度重视,节目播出后,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展开调查。

  孙健:了解的重点内容是两块,一个就是党员的发展程序是不是规范,有没有违规的情况。第二个就是说这个人在三堡龙亭村适不适合作为发展对象。

  昨天晚上,徐州市铜山区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孙锋向记者通报了对批准徐远东入党支部所在地的调查结果。

  孙锋:三个人,分别是支部书记,入党介绍人,还有一个是当时龙亭村的会计,当时那个会计说,的确他在那工作,也经常到我村部来玩。

  孙锋随后介绍了徐远东和宏发纸业公司之间的关系,但表示,无法提供任何书面证明材料。

  孙锋:据钟书记介绍,厂子规模也不小,当时最大的时候不到300人,这300人都是临时用工,都没有签合同,也没有交什么保险,就是谁来谁干,也没有工资单,该发钱了,会计造个表,谁领谁签字,徐远东是从2002年就到纸厂工作了,当时是跑业务,一直干到了大概是2010年。

  孙峰:我们也问了,钟书记说企业清算完了以后,这些东西就没有了,他把所有的企业的纸质的书证都给焚烧了。

  孙峰:程序上应该没什么问题,在一般情况下,就是党员的政审材料,包括父母的、亲属的等等,都是由父母和亲属的居住地的党组织给出具,这样属于函调。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外调,就是由你这个支部派人去调查了解情况。当时据钟继义书记介绍,他们支部就派人到闸口村去了,直接到的徐远东家里,和他的父母见面,问了一下政历情况,觉得没问题,然后他就回来了,然后写了政审材料。

  记者:他当时询问的除了向徐远东的父母本人,还向其他村民或者当地的村委会进行了调查了解吗?

  孙峰:他因为到那个地方以后,他说你看我自己,对这个地方也不熟,我想跟他父母见个面,了解一下情况也就差不多了。的确,他存在一点瑕疵,他去外调的过程中他没有把握住这个外调的范围。

  在江苏铜山,一句“瑕疵”是否能解开村民存款血本无归的心结呢?有关事件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