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宁国市妇女议事会撑起和谐“半边天”

换届选举 2019-09-12 02:30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宁国市率先在全省开展了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组建议事主体。乡镇、村两级妇联以党建为引领,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积极摸排优秀女性人才,重点是农村女性致富带头人、女党员、女教师等能人巧妇,选优配强妇女议事会队伍。把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熟悉本地基本情况,热心妇女事业的女性确定为妇女议事代表,组建成立妇女议事会,由村妇联主席任会长,每位成员分别联系1-2个村民小组,议事会成员全部加入“妇联通”工作群。

  规范议事对象。以村(社区)“两委”工作中心为主线,以服务妇女群众为重点,通过上级妇联组织“点题”(每季度的十星清洁户、最美庭院的评比、年底困难妇女的摸底)、社会组织“送题”、广大妇女的“报题”结合起来,把重大民生问题列为议事内容,做到议题来自群众,解决办法也来自群众,妇女议事会成为体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自治组织。

  丰富议事形式。因时因地因事采用定期议事、一事一议、重大事项随议等方式,或以集中议事、现场议事、走访议事、上门议事等,重大事项先通过QQ群或微信群沟通、交流,形成初步意见或建议后,确定会期商议决定。议事会成员充分交流意见,达成一致后将议题结果提交村妇联,重大事项报村“两委”。议事会及时跟进议事事项,落实解决措施,解决具体问题。

  发挥议事作用。发挥妇女议事会代表参与面广、示范性强的特点,以议事会为阵地,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如依托省、宣城市妇女创业项目和巾帼示范基地,带动更多妇女参与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发展。常年开展现代特色农业、庭院经济、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的新型职业女农民。云梯乡创业妇女刘月红在妇女议事会的指导下,建立“明月人家”徽姑娘农家乐,年产值达到20余万元。带领农村妇女参与“十星清洁户”创建,组织议事会成员开展“最美家庭”寻找,评选“最美家庭”“孝敬公婆好儿媳”,组织议事会成员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王敬文)

  上半年安徽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位居全国第三记者7月18日从安徽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64.3亿元,同比增长10.9%,高于全国2.5个百分点,仅低于江西(11.2%)和福建(11%),位居全国第3位、中部第2位;其中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2781.5…【详细】

  安徽食品抽检8批次样品不合格7月18日,记者获悉,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豆制品、蜂产品、酒类等5类食品166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8批次,涉及微生物、农兽药残留及其它指标。 不合格名单显示,苏果超市(淮南)有限公司龙湖南路购物广…【详细】

  撞车、醉驾、逆行、超速 这名司机醉驾“有瘾”监控拍下的事发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撞车、醉驾、逆行、超速,这么多的违法行为全被阜阳一名司机范某占全了,更令民警吃惊的是,范某似乎醉驾有瘾,多次被警方抓获。7月18日,记者从阜阳界首警方获悉,近日,当地警方赶到界首市…【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