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20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村委会和村委会

换届选举 2019-09-12 02:37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① 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由村民直接选举产生。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指定、委派或者撤换村委会成员。

  职务侵占罪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用侵吞、窃取、骗取的放法,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村委会主任属于这里的“其他单位的人员”,故村委会主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用非法方法将集体的财产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构成职务侵占罪。

  贪污罪是指国家工作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的行为。我国刑法中的国家工作人员包括“其他依照法律从事公务的人员”。当村委会等村基层组织人员协助人民政府从事下列行政管理工作,属于刑法第93条第2款规定的“其他依照法律从事公务的人员”:

  村委会在协助人民政府从事上述行政管理工作时,处于受行政委托的地位。村委会以委托机关的名义作出行政行为,由委托机关承担责任。

  上一篇:2020年北京公务员行测备考:关于公文文种的区分下一篇:2020京考公务员考试备考:有关“撤销、改变、变更”规定总结

  自考专科毕业没有报到证,能考河北省公务员吗?如果考上河北省公务员面试审核需不需要提供报到证?

  你好!我想问下18年浙江省公务员遴选考试,公告里要求在现行政关系所在单位满两年,经历时间截止2017年11月,我在现单位截止到2017年11月已经三年多了,但是12月份可能要调新单位,关系也要转过去,这种情况如果我考上了还算符合资格吗?

  本科毕业,辅修了双学位,毕业拿到了两个学位证书和一本毕业证书、一本辅修证书:两个学位在国家学位网上都能查得到,只是辅修的学位注明了是辅修;毕业证书写了两个专业,学信网上也有备注,请问,这样的情况,能否以辅修专业参加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考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