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双凤版”入党指南出炉 发展党员有了新模板

换届选举 2019-09-12 02:48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7日从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了解到,今年以来,园区创新发展党员新模板,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考察教育培养、预备党员的接收和转为正式5个阶段、25个步骤进行精准指导,把党员发展的5大阶段细化为30余份发展材料,使得党员发展工作更加具体化、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打造了双凤版入党指南。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长丰(双凤)经开区在发展党员工作上严格按照《中国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始终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筑牢守好党员发展“第一道关口”,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在党员发展的全过程。

  “我们严把‘五关’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即严把结构关,科学制定计划;严把程序关,规范步骤流程;严把责任关,加强监督管理;严把培训关,强化业务指导;严把考核关,注重质量提升,不断提升党员发展质量。”长丰(双凤)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童有柱说。

  “党员发展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长丰(双凤)经开区人社局副局长李楠说,经开区紧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科学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编写《双凤经开区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在政治审查、公示,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公示、转正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规范化要求,坚持政治标准,规范程序步骤,严格审核把关。在今年上半年党员发展中,就有两人因政审不合格被取消作为发展对象资格。

  “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对党员发展工作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开发区编写的《工作手册》把党员发展的5大阶段细化为30余份发展材料,使得党员发展工作更加具体化、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采访中,园区的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说。

  “为加强监督管理,我们根据‘谁培养谁考察、谁讨论谁把关、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分清责任,层层追究,决不姑息迁就,使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到发展党员责任追究制度的严肃性和公正性。”长丰(双凤)经开区人社局王志煜介绍,园区各党组织报送的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材料,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逐项把关、逐页审核,对内容填写和发展程序不规范的材料打回整改,同时将相关材料报送上级组织部门备案,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标准不降,程序不乱。

  为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的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长丰(双凤)经开区人社局以强化业务指导为抓手,积极探讨创建发展党员业务培训的长效机制。

  今年6月4日,长丰(双凤)经开区召开全区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业务培训会,70余名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根据《工作手册》内容,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考察教育培养、预备党员的接收和转为正式5个阶段、25个步骤进行精准指导。同时,会上对今年发展对象相关材料进行了现场讨论、审核和验收,并详细解答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对发展党员工作提出的疑问。党务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业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给他们在以后发展党员工作上吃了一颗“定心丸”。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