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永川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人大专项工作会召开

换届选举 2019-04-23 19:0314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记者 钟 梅)4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人大专项工作会召开。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镇、街人大工作先进单位,优秀代表建议和办理代表建议先进单位,人大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通讯员。区长张果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出席会议。

  代表提出的建议,都是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反映了一定群体的意见意愿,有较为广泛的民意基础。张果对承办部门和单位办好代表建议提出明确要求:把提高认识摆在首位,把工作职责扛在肩上,把注重实效作为根本。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既是尊重代表依法履职、坚持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体现,也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顺应人民的意愿呼声、不断改进政府工作的现实需要。

  王志飞对本届区镇人大换届以来呈现出依法履职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服务发展大局取得新成效、代表主体作用更加彰显、镇街人大规范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等显著特点给予充分肯定。就2019年人大工作的目标任务,王志飞要求人大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完成年初既定工作任务;依法履职担当,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王志飞指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时效性都很强的工作,也是一项艰苦细致的工作。希望大家在落实责任、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上下功夫,努力让代表满意、人民受益。

  区政府办公室报告了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交办的472件代表建议分解落实情况。区人大大安街道工委、三教镇人大代表镇街人大作交流发言,区规资局作为承办单位代表作发言,申希泉代表基层代表作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孔萍、赵洪生、李光远出席会议,副区长郑小平列席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