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入党程序太多是否有必要?

换届选举 2019-04-23 19:08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四川省宣汉县大力推行人性考察确定积极分子、任务考验培养预备党员、立体考核把关党员转正的“三考”模式,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提升整体素质。首先,推行普通党员访群众、支部委员访亲友、党组织书记访本人的“三访”制度,实施人群分类贴近考察,通过发放群众测评表、召开亲友座谈会、“一对一”谈心谈话等方式,全面掌握拟发展对象现实表现,真正从源头上严把党员“入口”。在宣汉县,所有入党积极分子都必须经过定岗、特岗、竞岗“三个岗位”考验。(人民日报12月5日)

  在宣汉县入个党可真不容易,简直就是要过五关斩六将,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点也不意外,现在的中国员实在是太多了,而且想入党的人还是很多,尤其是党政机关中,基本清一色的党员,那么限制入党人数势在必行,到底怎么来限制入党人数,各地的做法可能都不相同,怎么做也都是无可厚非,但有一点,不应该让简单的事情复杂化,更不能在这上面浪费太多的精力和时间。

  在笔者看来,宣汉县的想法是好的,但做法确实是有待商榷的,严把入党关很必要,但有没有必要弄的如此兴师动众,把入党许弄得比考个公务员还难,程序还多,考公务员要交考试费,要调动很多人力物力,那入个党,到底要调动多少人力物力才合适,真的是要好好想想。做什么事都要看成本,一定要考虑到这样的成本有多大,收益有多少,程序多了,把关是否严格,是否监督到位,程序设计的是挺好,那到底执行的是否严格,都需要考虑进去,不是说有了新的做法就万事大吉了,后面一系列的问题如何解决,如何让我们想要入党的同志感受的是关怀和帮助,感受的是党组织的高效和实干的精神,而不是繁琐的程序。

  入党,是一个很严肃的事情,到底哪些人可以入党,哪些人符合入党条件,这都不是哪个人、哪条规定说了算的,而是重在实践。从源头上严把入党关是一个思路,这个思路就是以提高入党者的素质,来提高整个党员队伍的素质,这是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一个方面,但也仅仅是一个很小的环节,别丢了西瓜捡芝麻,把真正的需要去做的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的紧事、要事给丢了,花大力气来做这样一件事,更何况人都在变化、都有伪装,这样做是否真的能够将优秀人才吸收入党,是否保证这样的人一直都很优秀,真的是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笔者认为,不管是因为党员太多而限制入党还是因为想要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而从严入党,初衷都是要控制党员队伍人数、提高质量,控制人数是小,提高质量是大,关键是要将现有的党员管理好、教育好,才能达到这个目的,而不是花大力气去发展“好”党员,更不能将力气花在那些繁琐的程序上。世界的基本法则是简单的、和谐的,做任何事都应该想着如何去简化程序,增加效率,地方上在发展党员时,应该是在坚持基本的入党要求情况下,尽量的减少程序,尽可能的降低时间成本和人力物力成本,而不是不管不顾的由着性子,想一出是一出。(肖歌)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