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巴士五汽公司党委:公推直选——基层参与的动

换届选举 2019-04-23 19:1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章》规定:党的基层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至五年,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两年或三年。巴士五汽公司党委成立选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严格按照“公推直选”方案的程序要求,开展了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公推直选”工作采取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党员推荐和党员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法产生各支部的书记、委员候选人,再由党员大会直接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和书记。实施过程中,公司党委公开了每个环节、步骤,公示候选人产生过程及基本情况,还印发了公推直选时间节点安排表。

  公司党委多次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推进各基层党支部公布本基层“公推直选”工作方案;召开座谈会,宣传“公推直选”工作方案,扩大知晓率,使党员、群众知晓率达100%;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公布“公推直选”的基本原则、候选人条件、工作程序、组织纪律等。

  各基层党支部在第一轮公推中公布有被选举权的全体党员名册及基本情况信息,有推荐权的党员根据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任职条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填写推荐表,同时进行自荐;由所在基层的职工群众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书记、委员初步人选进行推荐。按多于应选名额40%的人数拟定初步候选人预备人选报公司党委。

  在第二轮公推中,由各基层党支部公推直选工作小组向党员通报第一次公推情况后发放党员民主推荐表,有推荐权的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填写第二轮推荐表。按多于应选名额20%的人数拟定候选人预备人选,同时采用民主测评等形式,对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考察,听取、征询党员群众意见,听取本人意见,并正式上报公司党委。

  公司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党员、群众民意访谈或民主测评等方式,对预备人选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进行组织考察。考察结束后,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过程及个人基本情况张榜公示一周,公布公司党委监督电话或设立意见箱,广泛征求意见,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按照《党章》规定召开党员大会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审议通过支部工作报告,介绍候选人产生经过、选举办法等,由候选人在投票选举前作责任承诺发言。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由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根据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任职条件,差额选举支部委员,等额直选支部书记。基层党支部行文向公司党委上报换届选举结果报告,在党务公开栏中公示公司党委批复的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书记名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