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94个村推行“支部书记论坛”机制

换届选举 2019-04-23 19:13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支部书记论坛”每月举行2期,把94个村分成6个分论坛,论坛主持由镇上班子成员或管区书记主持。在每次论坛活动开展之前,结合实际及时明确论坛的主题,并以书面形式提前一周下发到村支部书记手中。论坛主要围绕乡村经济、稳定和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群众热切关注的问题,确定论坛的主题。如:“如何当好新形势下村支部书记”“如何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专题等。

  论坛采取由一个人上台联系实际讲心得谈经验,然后展开讨论的形式,让大家畅所欲言,把问题谈深谈透,让村支部书记找榜样、看差距、学方法、促发展。为了进一步提高村党组织书记参与热情,也可以把“论坛”活动开到田间地头和项目建设现场,让村支部书记边听、边看、边讨论,直观感受本村与其他村的差距,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欲望和信心。

  在论坛活动中,根据确定的专题,镇党委邀请外地支部书记讲解农村政策知识,邀请农业系统的技术人员为他们传授养殖技术,以此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和致富能力。根据专题内容的不同,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论坛,对于村支部书记存在的疑问,及时给予解释,使论坛成为“上情下达,下情上传,解疑释惑”的主要阵地。

  通过开展龙桑寺“村支书论坛”活动,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处理问题的思路开阔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高了。3月22日,在刘集管区“村支书论坛”上,刘集村支部书记围绕土地流转促进集体增收进行了经验分享。土地流转前,村委会成员又集中对刘集村土地进行再一次丈量。通过整合田间地头、边边角角的闲置土地,刘集村又多了三四十亩集体土地,切实以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为村民谋取更多的权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