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郭台铭退出 大选三人争雄

换届选举 2019-09-16 03:28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12日发表声明,表示正式退出,预计将独立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并与台北市长柯文哲结盟。图为日前郭柯二人一同前往寺庙祭拜/网络图片

  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是否会选择独立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备受关注。荣誉党主席连战等31位大佬,12日在各大报刊登“团结、奋鬥”声明,意图劝退郭台铭投入2020大选。然而,郭台铭随后即由幕僚发表声明,表示正式退出。两岸专家表示,郭台铭下一个步骤应该是独立参选,“郭柯结盟”的态势将越来越明显。就韩国瑜和郭台铭而言,最后一个机会可能就是“弃一个保一个”,谁能够掌握弃保的主动权,获取最多非绿选票,或许还有和蔡英文一拼的本钱和机会。

  12日的台湾四大报,刊登连战、、萧万长、吴敦义、吴伯雄、朱立伦、洪秀柱、郝龙斌等31位大佬亲笔签名连署的广告,呼籲2020台湾大选参选人、现任高雄市长韩国瑜和郭台铭能合二为一,以诚意谋求真心的合作。但是郭台铭并不领情,当日上午由其幕僚蔡沁瑜代为发表声明,抨击“迂腐”、被很多“百年世袭”中常委把持,更指不少参与连署的人“人在曹营,心在汉”。蔡沁瑜并於下午赴台北市中正区党部退回荣誉党员状、证和办理手续。

  郭台铭宣布后,即召开记者会,表示郭尚未走完程序,一切将依党纪办理。总统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则表示,大老登报自己之前不知情,但显然他们都非常忧心,他呼籲无法再忍受执政的民众及郭台铭,都应该团结,“顾全大局、大处着眼、发挥大爱比什麼都还重要”。而针对郭台铭“世袭”抨击,中常委姚江临回应指出,中常委由党代表投票产生,是最民主的方式产生,不叫世袭。

  岛内中国文化大学钮则勳教授接受大公报访问时表示,现在郭台铭参选的可能性非常高,因为有柯文哲做其后盾,所以“郭柯结盟”的态势越来越明显。而若郭台铭和韩国瑜阵营相互扯票,可能会让蔡英文渔翁得利。就郭韩二人而言,最后一个机会可能就是弃保,谁能够掌握弃保的主动权,获取最多非绿选票,或许还有和蔡英文一拼的本钱和机会。

  今年4月17日,郭台铭获颁发荣誉状,随后宣布参加台湾大选内初选。7月15日,党内初选结果出炉,韩国瑜胜出并经程序成为中国提名人。郭台铭落败后,几乎与零互动,与现任台北市长、不久前创建台湾民众党的柯文哲及内政要王金平互动热络,引发媒体猜测。近日,台湾媒体报道,郭台铭接受日本媒体访问称“持续朝参选方向準备”;又关注郭柯王三人代表现身台湾选务机构了解相关事务。

  12日的TVBS最新民调显示,比较蔡、韩对决与蔡、韩、郭竞逐两种情况,若郭台铭参选,对於蔡英文支持度的影响,明显大於对韩国瑜的影响。如果是蓝绿对决的情况,蔡英文支持度维持49%,韩国瑜则略增至42%;若蔡英文、韩国瑜、郭台铭三人竞逐,韩国瑜支持度34%,蔡英文32%,郭台铭25%。此民调调查时间为9月9日至11日,即郭台铭宣布退出之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