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立行立改推动国有企业党委换届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4-23 19:39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一项基本制度,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厦门市委高度重视,自觉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指出厦门少数市属国有企业党委未按期换届的问题全面认领、深刻反省、立行立改,以巡视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全面规范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

  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深入国有企业督促检查党建工作,带领党员干部剖析问题、推动整改。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国有企业党委未按期换届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单位、目标要求和整改时限,把中央第一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整改要求落深、落细、落实。针对巡视反馈问题,市委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并推动落实。

  一是组织政策文件学习。依托“厦门党建e家”信息化平台,组织全市国有企业党组织认真学习《中国章程》《中国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等,强化党组织按期换届的责任意识。7月底,市委国资监管工委举办市属国有企业党委副书记培训班;8月6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国资监管工委举办市属国企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班,对国有企业党组织换届选举的工作流程等实务操作进行详细讲解,22家市属国有企业近百名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进一步学深学透掌握相关政策要求。

  二是及时调整配备人选。专题研究公交集团、海翼集团等6家国有企业党委、纪委班子成员的调整配备,按照规定程序严格考察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形象关。

  三是加强换届工作指导。市委组织部、市委国资监管工委靠前指导,逐家修改审定市属国有企业党委的换届方案,明确选举办法、党代表名额及推选工作要求,对换届选举各个重点环节进行梳理,确保流程规范。市委组织部将每天督办、持续跟踪,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四是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摸底,进行全面提升,8月底完成对全市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未按期换届情况的专项摸底排查,并督促立即启动换届工作。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近期印发《关于开展达标创星活动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年的通知》,要求各国有企业党组织严格对标,抓好党支部建设,用好“厦门党建e家”平台,线上线下结合落实规范化要求,推动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8月10日,厦门公交集团召开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完成整改工作。其他5家国有企业正在进行人选考察、换届批复、党代表推选等前期筹备工作,9月20日前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