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入党要经过哪些程序

换届选举 2019-09-18 17:11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从一名普通的群众成为中共党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有严格流程和步骤。那些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入党的同志,就要了解这些流程和手续。

  第一,年满十八岁。第二,具有中国国籍。第三,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第四,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第五,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第六,按期交纳党费。

  第二,党组织收到申请书一个月内,派专门人员找申请人谈话,了解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

  第三, 党支部委员会或支部大会进行研究,通过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等方式从入党申请人中间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并且将结果报上级党委备案。

  第四, 党组织指定一至两名正式党员作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跟踪培养。

  第五, 入党积极分子要听党课、参加党内有关活动,接收组织分配的社会工作,不断成长。

  第一,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后,支部委员会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然后讨论是否列为发展对象。

  第三,对入党介绍人本人及直系亲属、联系密切的社会关系进行政治审查。方式主要有:同本人谈话、查阅有关档案材料、找有关单位和人员了解情况以及必要的函调或外调。

  第三,党组织进行教育和考察。方式主要有:过组织生活、听取本人思想汇报、个别谈话谈心、集中培训、实践锻炼等。

  从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那天开始计算党龄。牢记入党誓词,始终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