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界区杰出学生选举2019颁奖典礼在港举行

换届选举 2019-09-18 17:3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香港9月9日电 (沈婧婕)由香港新界青年联会举办的新界区杰出学生选举2019颁奖典礼7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新界工作部部长李蓟贻、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校长陈卓禧等嘉宾主礼颁奖典礼。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与杰出学生交流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由国家主席习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的国家战略。国家正全力以赴、全速前进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习主席曾于不同场合肯定香港对过去四十年国家改革开放的成就,并对香港在往后四十年国家改革开放的贡献予以高度期望。通过建设大湾区,在新时代进一步推动国家改革开放的新格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聂德权指出香港及内地各有所长。内地于先进制造产业、创科及环保产业极具前瞻性;香港则在金融、商贸、物流、专业服务等高端高增值发展潜力方面占尽优势。通过进一步深化粤港澳合作,推动大湾区经济协同发展,发挥三地互补优势,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此外,香港亦宜大力发展创新及科技事业,培育新兴产业,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

  聂德权勉励青年人,大湾区不仅是国家全力发展的策略,也是世界性大事,青年人应抱有香港情怀,有国家观念及国际视野,把握大湾区的新机遇。他鼓励青年人做好本分,好好装备自己成为各行业的专业才俊,多加进行换位思考,抓住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全面多元地发挥香港“一国两制”法治精神的灵活性及作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地位的优势,配合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并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及全国发展。特区政府也会积极与中央有关部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澳门特区政府携手合作,共同推进大湾区建设工作,做好促成者角色。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在致辞时指出,青年人向来具有积极的人生观,对社会有承担,对未来充满憧憬,乐于创新,勇于创业。香港特区政府成立的青年发展委员会在“青年发展基金”下推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资助计划”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资助香港非政府机构为在香港与大湾区内地城市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更到位的创业支援及孵化服务,包括落户创业基地,以及进一步协助青年解决创业初期的资本需要。

  陈积志勉励青年人要登高望远,把握国家提供予青年的良好条件,更要抓住大湾区发展的机遇,以包容、尊重、守法的态度,全力报效国家,贡献社会。

  新界区杰出学生选举自200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十三届,该活动旨在推广“积极向上、贡献社会”的良好风气,贯彻“培育青年、造就人才”的方向。新一届选举已于8月3日顺利完成,共选出10名杰出学生及36名优秀学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