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铜川矿业下石节煤矿:细化班组管理 夯实安全根

换届选举 2019-09-23 16:451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班组是企业最基本的生产单位,也是企业安全管理的最终落脚点,而班组长作为班组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班组的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为此,该矿首先在班组长的选拔任用上实行公推直选,并定期组织召开班组座谈会,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工作方法的平台,年度进行班组长民主测评活动,积极听职工意见、接受职工评价,实行庸者下、能者上,不断提高班组长整体素质,提升班组长安全管理水平。

  其次是通过建立健全班组岗位安全责任制,进一步明确班组岗位制度目标、职责分工、职责内容以及考核标准,以班组岗位安全激励机制,不断调动班组职工安全生产的积极性,杜绝违章作业,做到班组长不违章指挥、班组成员不违章作业、所有人员不违反劳动纪律,人人争做本质安全人的良好氛围。

  三是严格班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坚持将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班前、班后会和交接班制度、班组安全生产标准化和文明生产管理制度、学习制度、安全承诺制度、民主管理班务公开制度、安全绩效考核等制度扎扎实实、持之以恒地落实到班组,不断提升班组安全管理精细化水平,促进班组管理向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方向发展,确保企业长治久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