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9-23 16:48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新时期党员发展要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发展党员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严格程序,把好入口关。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是关系到党的战斗力和生命力的重大问题。中央最新修订颁布的《中国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是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大意义,以《细则》为指导,把握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努力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严格、科学、规范的程序是提高新党员质量的重要保障。我们必须严格程序,强化党组织的把关作用,用严谨、规范、公正、公开的程序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

  严格考察,把好思想关。理想信念是员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与否是衡量一个员合格与否的重要标准,发展党员工作源源不断地为党组织输入新鲜血液,必须要把政治过硬、信仰坚定作为基本条件,从源头上提升质量,才能凝聚为民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不断提升党的战斗力。所以把政治素质列为发展党员首要条件,坚决杜绝用任何方式把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吸纳入党,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来全面考量发展对象,不降低标准,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真正让发展对象做到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

  严格调控,把好结构关。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做到严控数量,提升质量。按照慎重发展、均衡发展的要求,认真分析了近年来全乡党员发展各项数据,不下硬指标,不搞“一刀切”,以上级部门的下达的指导数为依据,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年度发展党员计划。重点从大学生村官、返乡创业大学生、致富能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成员、村组干部、复员、务工经商人员、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会员,特别是从事电商、特色产业的创业青年中发展,不断优化党组织的结构,为党输送新鲜、活力“血液”。

  发展党员要讲政治守规矩。“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发展党员管理,对政治上不够坚定,不履行党员义务,不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党性观念差的不合格党员,畅通党员队伍出口,让党员队伍流动起来,保持党员队伍纯洁性,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冯璇)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