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支部书记

换届选举 2019-09-23 17:11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务工作是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中的一项基础工作。党的建设理论、原则的实现,党的领导活动的开展,都离不开党务工作者,基层党支部书记是我们中国最基层的党务工作者。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是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团结、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完成项目所担负的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应该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这种极其重要的作用,必须经常地吸收新鲜血液,不断发展状大党的队伍。

  党支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直接面对党员和群众。党支部书记担负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直接传达给党员干部群众,直接在基层贯彻落实;还担负着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这些任务的完成和发挥,保证党密切联系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集中群众智慧,真心诚意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谋取利益。党支部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础,也是提供决策依据的基础。

  当好一名合格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具备几种素质。一要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要有较高的政治品质,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态度和政治品德,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拥护改变,拥护公司及项目各项规章制度,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在政治上和党中央、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党支部书记要具备一定的文化素质,知识丰富,知识面广,这样就要求我们党支部书记加强自身业务、文化、工作作风、国家的方针政策、项目工程管理、法律法规和各种规章制度、生产经营、生产技术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质。三要有较高的工作能力。必须具备较高的业务能力、凝聚能力、调动和协调能力、判断能力、善于化解各种各样矛盾纠纷能力、发挥出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从而形成整体合力,才能发挥能力的作用。四要懂专业知识。首先要懂得自己工作范围内的业务知识,还要懂工程建设、工程技术、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知识,要有一定的工作特长,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掌握项目管理、生产经营、施工进度,掌握项目情况,工作起来才能得心应手,领导和职工就会信服,这样党支部工作就贴近生活了,把党支部的工作也融入到生产经营中去,这样才能在工作中取得较好的效果。五要有较好的心里素质。基层党支部书记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岗位,即要搞好党建,还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还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又要凝聚人心,围绕生产经营去开展工作。事务繁杂,难免在工作中得罪人,或者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关键我们支部书记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和解决。首先要顾全大局,要积极主动的去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要客观地对待困难和问题,不能被一时的困难所吓倒,要在日常工作中锻炼自己的意志,培养较好的心里素质。

  当好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政治素养,勇于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始终把自己置身于群众当中,与群众同甘共苦,用自己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赢得群众的信任、赢得威望、赢得尊重。支部书记要做到团结、拼搏、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书记还要带好支部一班人和党员干部队伍,完成上级党组织赋予的重大任务。党支部书记要坚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的思想,用党员标准要求党员干部,坚持用好的工作作风引导约束党员干部,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班子团结合作,增强队伍和谐稳定。支部书记一定要准确把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党务工作的含义、指导思想的基本原则,是坚持党务工作正确方向、做好党务工作的关键所在,因而也是研究探索的基础和前提,是做好党务工作必须解决的思想认识问题,也是我们基层党支部书记应该具备的条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