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摸清底数 严明换届纪律

换届选举 2019-09-23 17:15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2月26日,县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旖等一行三人分别到威州镇、雁门乡、克枯乡,就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威州镇、雁门乡、克枯乡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村(居)委会换届的走访摸排、宣传、任期审计和严肃换届纪律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当前村委会换届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和梳理。3个乡镇摸排出换届的重点村和难点村共计9个。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高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乡镇党政班子要明确目标和责任分工,充分发挥好党组织作用,认真做好重点村、难点村的工作,做好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的预案。对换届选举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要妥善把握好、处理好,严格依法依规组织好换届选举工作。

  二要做好离任审计工作。乡镇要配合县农水局等相关部门做好村(社区)任期审计工作,防止因村干部的更换而造成集体资产的流失和浪费,达到连任干部管理清、离任干部交得清、财务人员算得清、组村民说得清。三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选举工作纪律,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认真搞好分析预测,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主办:中共汶川县委 汶川县人民政府承办:汶川县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汶川县新闻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