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郑光照: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全力以赴维

换届选举 2019-09-23 17:1710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在市信访局参加信访接待日活动,听取包抓重点信访事项化解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在市信访大厅接待室,郑光照详细听取了包抓的两件重点信访事项化解情况,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夯实办理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按时办结销号。他指出,做好信访工作既要坚持问题导向,将法治理念贯穿到信访工作全过程,也要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排忧解难,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郑光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做好信访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妥善处理一批群众反映的现实问题,着力解决一批信访遗留问题、复杂问题,用实际行动来回应群众关切;要加强信访形势研判,扎实开展重点信访事项化解稳控,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严厉打击非正常上访行为,切实将矛盾解决在源头、隐患化解在基层,全力做好关键时期信访稳定工作;要搞好群众思想疏导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畅通群众信访诉求渠道,引导信访群众理性表达诉求,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