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三个延伸”全方位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换届选举 2019-09-23 17:20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是由任期监督向任前监督、离任监督延伸。建立健全考察预告、任前公示、谈心谈话、述职述廉、经济责任审计等制度,建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记实档案,对推荐提名、组织考察、征求执法执纪部门意见、酝酿协商、讨论决定、公示调查、意见受理、重要事项等环节进行全程记实,保证干部选任过程的公信度。建立科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要求领导干部如实填报有关重大事项。坚持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将审计结果作为干部选任和调配的重要依据。实现了领导干部“任前、任中、离任”全过程监督。

  二是由工作圈向生活圈、社交圈监督延伸。积极推进干部监督进单位活动,在单位或科级干部生活区域聘请一定数量的干部监督信息员。每年定期召开会议,就监督内容、工作方法和监督信息进行联系、交流和协调。同时,注重加强对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日常管理与监督,畅通微博、电话、邮箱、短信“四位一体”监督平台,不断强化对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管理。实现领导干部“八小时内”与“八小时外”生活圈、社交圈的全天候监督。

  三是由单纯监督向监督与教育并重延伸。坚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四项监督制度和严肃换届纪律等政策法规。全面开展干部监督工作政策法规集中教育活动,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夯实思想基础。制定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实施方案,发放“9个严禁9个一律”提醒卡等有关换届纪律要求文件,组建换届纪律督导组,开展谈心谈话等活动,做到了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